``

《咒》影評:結局是很高明的惡意,也是鬼片路線裡少見的創意— 膝關節

2022/03/23

 

《咒》:由於2019年就看過劇本,如今看到成品,我只能說,完成度真的他媽的高。

重點一:這片其實不能算恐怖電影,基本上我會看作「邪門」電影,很多地方都是氣氛,毛毛,壓迫感。真的沒有鬼,都是空氣,但你就是會怕,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聽到奇怪的聲音(阿信來唱一下)最怕,主角去開冰箱然後嚇人,最怕電燈,一閃一滅沒停。

重點二:小女孩很會演,好讚。女主角蔡亘晏如果沒有意外,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應該可以討論入圍。兩人關鍵台詞最後居然感動到我,這就是文字台詞比畫面還強的設定,能讓觀眾有代入共感。

重點三:高英軒非常敬業,有那場戲會讓你看到目瞪口呆,他撞到最後攝影機定位歪掉,導致要重拍.....

重點四:我看完回家後都會想起那座山,那個不能去的地道。前期製片太優秀了吧,勘景可以找到這麼邪氣十足的古怪地方,我覺得勘景的同事真幸運也很偉大。

重點五:美術設計創造了一個從沒聽過的架空邪教,許多陳設跟古怪感都非常用心。

重點六:結局是很高明的惡意,也是鬼片路線裡少見的創意。當年我看完劇本對導演說你真的要這樣拍嗎?拜託改一下可能比較好。最後他完全不鳥我。

備註:柯孟融導演我真是從他大學看到他現在努力,台灣鬼片前面有青年才俊程偉豪交出《紅衣》系列票房保證,現在也該換遲到的學長好好拚票房了。

本文經由 膝關節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膝關節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