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日》影評:失憶之後居然愛上你,需要重拾記憶才能討厭彼此?—膝關節

2023/11/24
電影資訊

 

想要一部約會浪漫愛情電影嗎?來了來了!失憶之後居然愛上你,需要重拾記憶才能討厭彼此?

強攻今年韓國三週票房冠軍的《30日》因為口碑好,完全翻玩過去韓劇狗血元素車禍失憶醫不好這種熱門元素,誰先想起來過去就會討厭彼此,想不到本來痛恨彼此到失憶之後反而上演粉紅泡泡的浪漫愛情。

倒過來的愛情SOP讓人驚艷,非典型的浪漫愛情片難怪能拿三週票房冠軍。成為年度最高票房愛情電影。更能在韓國影迷的知名電影網「NAVER」的觀眾評分拿下高達8.67分,韓國知名電影院MEGABOX觀眾評分8.7分、樂天影城評分高達9分、CGV電影院觀眾滿意度96%。

看來觀眾口碑真的好,這年頭要拍讓觀眾開心的電影還真難。

這片有好幾個地方真是太好笑,開場就是反著來,女主角悔婚來找男主角結婚,結果準岳父拿槍差點斃了新女婿。本來這類勇敢追愛的情節應該會上演後面多浪漫,結果!完全沒有。告訴你婚後女方根本不是你想像的那樣賢妻良母,男方好不容易考上律師,卻要應付太太是個生活白癡。這一段有太多噴飯情節,相信會讓每個夫妻代表非常有感。

別擔心,沒結婚的,看他們失憶之後的相戀過程是一絕。有一段男主角去倒垃圾的台詞,讓我笑到差點從座椅上滑下來。哈哈,光想到我都要拍手了哈哈哈。

為何片名會叫做《30日》?

原因就是韓國的「離婚熟慮制」,政府防止民眾衝動離婚(畢竟韓國離婚率也很高)。有意離婚的夫妻接受法院諮詢後,若沒有小孩的話,有一個月的考慮期。有小孩的話,考慮期長達三個月。考慮期結束後,還要在兩個月內提出正式的離婚訴訟才算完成。所以有人搞到最後以爲已經離婚,結果沒有哈哈。

本片女主角庭沼玟仙氣十足,但卻是一個生活智障兼瘋狂性格,逼瘋姜河那飾演的男主角。而且姜河那為了本片大概放棄所有偶包,片中還會表演匪夷所思的殺人狂笑容,真是笑到我爆米花都灑出來了...

我知道,各位約會朋友苦惱很久了,因為一直沒有適合的約會電影。那麼,《30日》會是你該進戲院大聲歡笑又被小小感動的浪漫約會愛情電影。

本文經由 膝關節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膝關節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