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蜂刑者》影評:盤根錯節的黑暗勢力誰不惹,偏偏惹到傑森史塔森的恩人!—膝關節

2024/01/12
電影資訊

 

盤根錯節的黑暗勢力誰不惹,偏偏惹到傑森史塔森的恩人!

如果說《捍衛任務》因為黑幫弄到基努李維的狗狗,所以基哥決定滅了整個黑幫。《私刑教育》就是黑幫弄到丹佐華盛頓的鄰居,所以丹佐滅了整個黑幫。那麼,《蜂刑者》就是詐騙集團誰不騙?偏偏騙到傑森史塔森的恩人!讓年邁銀髮族終身積蓄一秒歸零,傑森史塔森氣不過詐騙集團,決定要滅了整個詐騙集團。

偏偏這個詐騙集團組成龐大,背後勢力當然驚人,但觀眾就愛看這味,一人滅整團這樣的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才讓觀眾深感腎上腺素大噴發。

導演大衛·艾亞在掌握整體節奏確實非常出色,傑森史塔森從刑求對手到執行私刑、最後整個猛爆狂戰FBI、CIA、秘勤局、傭兵過程,完全不拖泥帶水。

加上片名《蜂刑者》其實蠻有意思,片中傑森史塔森是一個退役的特別組織成員,這個單位隸屬於中情局底下專門幹骯髒活,而且執勤機密層級,有時連中情局最高單位都不見得能審閱。這組織最菁英成員就是蜂刑者,為了撥正反亂,不惜幹掉蜂窩裡面的女王蜂也在所不惜。

這種權力欺壓善良小老百姓,偏偏惹錯對象這樣的情節,大家都會寫。但就看如何堆疊主角威能,以及主角到底能單槍匹馬開外掛到什麼程度?

傑森史塔森雖然這類片型很多,但《蜂刑者》就是痛快滅敵,更重要的是, 劇本核心就是傑森史塔森飾演的「蜂刑者」,「蜂刑者」是在體系之外確保國家安全的機制,「蜂刑者」們默默守護著人們生活的「蜂巢」,但「蜂巢」如果受到惡勢力侵蝕,「蜂刑者」們就必須出來導正。這真是個有趣的世界觀。

《蜂刑者》遠比我想像的大很多,傑森史塔森一路過關斬將,因為最後要揪出來的底牌實在很誇張!結尾也是迅速落幕完全不囉唆,不耍嘴皮功夫,全靠拳腳輸出,《蜂刑者》就是那種你會想看第二次的動作爽片捏。


本文經由 膝關節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膝關節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