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媽媽的假期》影評:從矛盾怨恨的親情到逐漸和解頗動人,一部韓系親情療癒電影。—喬伊電影隨想

2024/01/05
電影資訊

 

鬼媽媽的假期/3天的休假電影 Our Season movie 

導演 尹尚孝

編劇: 劉英雅

主演: 金海淑 / 申敏兒 / 朴明勋

鬼媽媽的假期/3天的休假電影敘述過世第三年的福子獲得3天的假期,與負責說明規則的新人導覽員一同重返人間。福子一想到能見到在美國大學名校擔任教授的女兒真珠,就感到開心不已。但沒想到她卻看到真珠回到老家,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帶有些靈異奇幻成分,金海淑過世三年有了三天假期回到人間看看女兒申敏兒,發現女兒沒有在美國教書,反而回到家裡開起小餐館,讓金海淑與小鎮居民無法諒解,過程中一面回憶起從小時候跟母親相處的過往。

母親是單親媽媽,為了生計小時候就把申敏兒丟給親戚寄人籬下,母親一心只想賺錢讓女兒過好日子,對女兒小時候來說是最需要母親的陪伴,女兒既生氣又無奈,面對母親的過世無法接受才因此回到老家,最高潮母親終於有機會相聚即使淡淡的推演卻流露出催淚效果,母女之間坦承對彼此的愛。

鬼媽媽的假期/3天的休假電影描述過世三年的金海淑有三天的假期探望女兒所發生的故事,純樸清新風格,過程中的美食是一大看點,透過金海淑與申敏兒從矛盾怨恨的親情到逐漸和解頗動人,一部韓系親情療癒電影。



本文經由 喬伊電影隨想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喬伊電影隨想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