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na的電影筆記 | 影評 — 《怪奇大廈》恐懼沁脾,繼《鬼病院》後韓國又一超凶鬼屋靈異大作

2021/07/21
電影資訊

 

恐怖驚嚇指數:★★★★☆
毛骨悚然指數:★★★★★

繼【鬼病院】後韓國又一超凶鬼屋靈異大作,
等你來試膽。

「看完之後腦中常莫名閃過電影裡可怕的畫面,後勁太強,想著想著就覺得更恐怖了……」
— celuvmedia 全藝瑟記者


繼賣座恐怖片《鬼病院》又一韓國凶宅靈異大作《怪奇大廈》,預告當時在韓國公開後,三天就累積了超過70萬的瀏覽人次,留言數超過1.6萬,分享數逼近3000次,引起極大的話題,韓媒更是盛讚『最可怕的人事物就在身邊的恐懼!』『後勁讓我再也不敢獨自用水槽』。《怪奇大廈》講述恐怖網路漫畫作家智宇為了尋找靈感,而造訪了被稱為「怪奇大廈」的老舊大廈。表情令人難以猜透的大廈管理人,告訴智宇大廈所發生的不可思議事件,每間套房背後都又令人膽顫心驚的恐怖故事。 



片商以「又一韓國凶宅靈異大作」來形容《怪奇大廈》後十分期待,而在觀影後這幾天都睡得很差…。不同於《鬼病院》描寫稀奇古怪的「病院」事跡,而是描繪在日常生活中所有存在的人事物,觀影的當下並沒有覺得特別恐怖,每個嚇人的點都可以靠著配樂感受到「要被嚇了」減少當下的震驚感,但就在以為「這一切就這樣了嗎?」的瞬間又讓你再次鬆懈然後進行下一波驚嚇。但事實上是,所有的恐懼以沁入心脾,因為那些都是每個人的日常。
 

 導演抓準所有小細節,所有引爆超噁心的劇情大起伏,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的用品,可能是老式收音機、淋浴間、水槽,有如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爆發,在每次鏡頭一帶到這些關鍵器具,都能造成觀影者的精神緊繃。就是如同電影主人翁網路漫畫作家,以為自己只是個旁觀者,卻在不知不覺中成為「當事人」。所有故事看似不連貫但所有的一切都息息相關,四樓和五樓有關、五樓和十五樓有關、十五樓和頂樓有關,所有恐懼是層層加劇,直到最後一刻都不能安心,配樂利用靜與動明與暗製造出你不只一個人的恐懼,而那棟大樓會永遠佇立在此…

本文經由Hana的電影筆記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Hana的電影筆記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