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na的電影筆記 | 影評 —《你的婚禮》:僅有一次的初戀,你還記得嗎?

2021/07/11
電影資訊

 

15年的歲月,說長不長,說短倒也不短,但是卻佔據了整個青春時光,電影《你的婚禮》就是一個這樣的故事。由「國民男友」許光漢飾演的癡情傻男孩周瀟齊,在高中時對「氧氣女神」章若楠飾演的轉學生尤詠慈一見鍾情,從此展開一場年少輕狂又虐心的浪漫愛情故事。票房賣破35億,勾起你我青春回憶的《你的婚禮》,在線上影音平台GP+也看得到!

你的婚禮_許光漢_1周瀟齊和尤詠慈第一次相遇是在高三,正值活力旺盛、情竇初開的17歲。尤詠慈清新空靈的氣質,自然成為學校男生的愛慕對象,周瀟齊也就此展開幼稚又笨拙的激烈追求。可能是因為許光漢親民的形象吧?看著高中時年輕氣盛的周瀟齊,總覺得就像在看著以前班上的同學一樣親切。

你的婚禮_許光漢_2我很喜歡《你的婚禮》中畫面搭配歌曲呈現出的感覺,當〈少年!敢〉的音樂響起,頓時充滿了青澀與活力;光良的〈童話〉配上周瀟齊為尤詠慈準備的煙火,就算得不到回應,仍為了心愛的人默默付出;〈第一萬零一次告白〉的「如果說,還要和你有一萬次的錯過,追一萬零一次又如何」也道出了周瀟齊的癡心絕對,義無反顧的追求所愛,相信每個女孩一定都會深深地被他打動。

這15年來,周瀟齊與尤詠慈經歷了三次分離,每一次的分離,似乎都讓周瀟齊更成長了一些,我覺得許光漢在這部分轉換得很好,不僅是靠髮型和衣著,連表情跟眼神都拿捏得宜。高中時的小屁孩模樣、大學時稍微擺脫稚氣的轉大人階段、出了社會後追求目標的姿態,以及目送尤詠慈走向新的人生里程碑時,誠懇卻流露出後悔不甘的神情,都可以感受到周瀟齊對於尤詠慈的感情是有多麼深厚。

《你的婚禮》很青春又很虐心、很癡心又很莽撞,雖然周瀟齊與尤詠慈再三「錯過」後,依舊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卻也是彼此心中最珍貴的過客。誰說戀愛故事的結局一定要男女主角結成連理才是美好的?《你的婚禮》從片名就能隱約感受到兩人終究沒有終成眷屬,但曾經擁有過的回憶都是甜蜜的,「人生中會遇到很多人,但初戀只有一個」看完《你的婚禮》,說不定能令你想起那段又酸又甜的初戀滋味。

你的婚禮_許光漢_3

本文經由Hana的電影筆記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Hana的電影筆記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