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161 min

0+

DANGAL

「摔跤是男生在玩的」
「妳覺得我們女兒會輸給男生嗎?」
改編自印度角力選手瑪哈維亞的傳奇感人故事,由印度天王阿米爾罕主演。瑪哈維亞是角力金牌得主,卻因生活與體制問題而放棄角力夢。他一心一意希望能生個兒子,一圓當年未盡夢想。哪知命運作弄人,多年來他膝下無子,卻有四位寶貝女兒。幾乎要放棄的他在偶然機緣下,發現兩個女兒不讓鬚眉的角力天分,開始訓練她們角力,過程酸甜苦辣,這幫父女怎麼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輿論、歧視?他們又真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嗎? 本片意圖打破印度社會男尊女卑的僵化性別傳統,是女性也能獲得命運自主的勵志故事。阿米爾罕再度自製自演,充滿對印度社會陋習的批判與省思,更有著一貫扣人心弦的動人旋律!

導演 / 涅提帝瓦里 Nitesh Tiwari

主演 / 《三個傻瓜》阿米爾罕 Aamir Khan, 沙克希坦沃 Sakshi Tanwar, 《絕命21》法蒂娜薩納謝赫 Fatima Sana Shaikh

更多資訊

相關新聞

用愛打造她的選擇 走出不一樣的未來 教育一個女孩等於教育一個國家

即便是21世紀的現在,至今仍是「每分鐘就28起童婚!」尤其印度、非洲等地童婚問題已經到了無法忽視的地步。在這些地區中,因為窮困與不合理的社會陋習,女性受教權不僅被剝奪,更甚者未成年女性「被迫結婚」。

車庫娛樂創辦人張心望表示:「車庫娛樂『線上公益電影院』這次選擇與畢嘉士基金會線上公益電影院放映《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乃在於喚醒女性受教權利,教育是人人都該享有的平等權利,當女性接受了教育,她對未來可以擁有不一樣的選擇,就像《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中的主角一樣,父親帶著女兒們挑戰角力運動,翻轉了社會輿論與刻板觀念。」畢嘉士基金會表示,「有句非洲諺語這麼說,『If you educate a woman, you educate a nation.』為何教育一個女孩,等於教育整個國家?研究顯示,一個受過教育的媽媽,她的孩子擁有2倍的機會活超過5歲;且上學的年數每增加一年,未來的收入就可增加20%。教育,為貧困地區的女性與她們的下一代開創無限的可能。透過小額捐款成為非洲馬拉威貧童獎學金贊助人,幫助貧困家庭女童擁有上學的機會,迎向看見希望的明天!」

車庫娛樂自2018年7月起推出「GaragePlay線上公益電影院」,至今已實行超過半年,期盼把電影傳達的正能量,轉向對社會的影響力。「線上公益電影院」每週都會與不同的公益團體合作,嚴選具有相關主題的電影於官網上免費播映( https://garageplay.tw/care ),而觀眾也可以透過官網的捐款頁面,以實際行動發揮愛心幫助公益團體。

其他觀影平台

公益電影院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