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坎達哈行動》影評:有一種硬漢叫做…傑瑞德巴特勒!—膝關節

2023/05/25
電影資訊

 

有一種硬漢叫做…傑瑞德巴特勒!

當大家過去很習慣相當神話的剽悍身手,不管是《300壯士》或是《全面攻佔》系列,傑瑞德巴特勒在多數動作片都以男人味十足的打鬥成功吸引粉絲。但今年的《迫降危機》的好口碑就是因為增加寫實度,沒有用過度誇飾動作獲得正面評價。這回新片《坎達哈行動》更接近真實了,而且真實到很離譜,改編自真實情報員故事,讓你體會一下如何在30小時殺出一條將近650公里的血路,真是看到怵目驚心!

《坎達哈行動》改編自前軍事情報官米契爾拉福瓊(Mitchell LaFortune)的阿富汗行動,真實度非常高,而且徹底還原阿富汗與伊朗境內錯綜複雜的各方勢力,喜歡看情報、地緣政治議題的本格派影迷們,相信會對於故事花不少篇幅側寫塔利班、基地組織、伊斯蘭國,還有擁兵自重的地方派系。

我不得不說,過去好萊塢作品對於中東這帶的反派縮影寫得太刻板,《坎達哈行動》劇本則因為出自情報官之手,所以寫實度可信力大大增加。傑瑞德巴特勒飾演這位本來要準備離境的情報員,最後又下海執行一起高難度任務,沒想到捲入危機。還要帶著當地翻譯人員離境,狂奔650公里過程中,最精采的則是一段夜間作戰,他單槍匹馬對抗一架殺紅眼的直升機武力。

還有最後眼見幾乎要抵達軍機要出境,對手居然要用車海戰術將他們徹底堵住。電影最高潮就在這一刻啦!真是非常狂的場面,沒看到大銀幕你真無法體會震撼感。

再三強調一下,本片寫實程度絕非一般好萊塢動作片可以比擬。加上全片在沙烏地阿拉伯歐拉(Al-Ula)與吉達(Jeddah)取景,如果你是軍事迷、地緣政治熱衷者、動作片迷,那你肯定很適合看這部陽剛味十足的硬漢電影。

本文經由 膝關節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膝關節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