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絕地營救》影評:讓我看到捏大腿拍手啦!—膝關節

2023/04/25
電影資訊

 

《絕地營救》讓我看到捏大腿拍手啦!

老實說,光看片名,會讓你以為是一部照著公式演的電影,結果完全不同。前半段有著追查塔利班武裝份子炸彈藏匿處的緊張,後半段則有另一個大轉折,一口氣直接噴到高潮迭起,男人之間的最高等浪漫就是信諾,你救我一命,我就要救你全家!

還記得美軍於2021年撤離阿富汗的新聞事件,當年進駐阿富汗就是為了找發動911恐怖攻擊的賓拉登。

後來賓拉登也找到了,漫長的日子裡多半在掃蕩塔利班的炸彈基地。《絕地營救》改編真實故事,敘述美軍士官長約翰率隊查線索時,遭到塔利班的武裝份子攻擊,導致約翰小隊近乎團滅。

本片真人實事,看完我寫的,你只能感受到劇情張力10%,因為整個營救過程實在太驚人、非常不可思議。

約翰與阿富汗當地口譯員阿邁德雖然存活下來,但他們要面對兩大難題。

一:塔利班武裝份子撒下天羅地網緝捕,雙方火力差距懸殊。這段逃亡躲避戲碼非常緊張,要想辦法野外求生、逃生。

二:要回到美軍基地,距離120公里的漫長路程,徒步行走就算了,還必須挑戰陡峭山壁等極端地形,才能躲避塔利班追殺。

光是看這兩段就讓你值回票價,因為根據地理位置掩護躲避,還要視情況低調殲滅塔利班份子。更尷尬的就是美軍士官長約翰後來不慎中彈,口譯員只好想辦法要送他返回基地,就是為了能完成任務,護送同袍絕對不會丟下任何一個人。

只是沒想到,返回基地這120公里,整個過程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大部分電影拍前面這兩點就夠看頭,大導演蓋瑞奇絕對超過你的想像!因為後半段的轉折,才是最後激勵人心,讓觀眾看到捏大腿拍手的情節。

最後約翰幸運被救,但駐地的口譯員就沒那麼好運,受到官僚制度影響,沒有如願獲得美方簽證。約翰透過各種管道想幫這位救命恩人,否則自己就是沒有義氣沒有同袍之情的軍人。

於是,為了報恩,約翰想辦法要營救當時不顧一切拯救自己的口譯員,他要動員全部資源想辦法把口譯員一家救出阿富汗。最後場面絕對是要場面有場面,要激動就給你破表的男人浪漫信諾情懷!

戰爭電影還能拍出這麼浪漫的男人情誼,把男人之間那種「男」言之隱,拍出「男」上加「男」的戰爭場面,真是「男」能可貴!

電影本週上映,跟北美同步。等大家來討論喔!



本文經由 膝關節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膝關節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