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花》影評:菅田將暉表現不俗!在懸念中即使滿天煙火卻充滿著落寞感

2023/04/07
電影資訊

 

百花描述即將擁有第一個孩子的菅田將暉在拜訪母親,發現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同時回想到小時候母親與他的點點滴滴。

電影一開始就告知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兩人相敬如賓,因為母親的病情造成他一些問題,像是人忽然不見跑到以前記得的地方,讓他緊張得要命。不懂母親為什麼家裡老是插著一枝花、放了許多雞蛋,看到母親的日記覺得噁心,過程中穿插著母親年輕時曾拋下他跑去跟永瀨正敏在一起,時空穿插與情節重複造成迷離感,當時還發生大地震。

影片不少地方都留白,讓觀眾自行想像,面對病情母親記得的事情越來越少,菅田將暉那些事情依舊記得,一個不負責任的母親,當然也許會影響到他日後建立自己的家庭,菅田將暉與原田美枝子表現不俗。

百花描述菅田將暉的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卻讓菅田將暉重新想起過去的往事,描述一段異常的母子關係,電影氛圍營造頗佳,在懸念中即使滿天煙火卻充滿著落寞感,一部十分有味道的作品。

本文經由 喬伊電影隨想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喬伊電影隨想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