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靈魂伴侶》影評:演員演技動人不俗,呈現韓版獨特真摯溫柔—喬伊電影隨想

2023/04/07
電影資訊

 

靈魂伴侶描述從小一起長大的金多美  全素妮,當全素妮介紹邊佑錫給好姊妹金多美之後,他們友情也跟著逐漸改變,這對好姊妹最後將如何呢?

改編自七月與安生,開頭透過金多美的視角回憶與好姊妹全素妮的過往,兩人小時候因為某個意外認識,全素妮出身小康家庭,金多美則是出身單親,母親一天到晚換男友,金多美大方爽朗、全素妮則是保守乖乖女形象。某日全素妮告訴金多美暗戀著邊佑錫,金多美立即很有意義的幫好姊妹看看是怎樣的男生,三人正式認識經常一起出遊,直到一次金多美與邊佑錫獨處改變了這對好姊妹的關係,包括金多美從邊佑錫身上拿到的守護項鍊。

長大後金多美跟著男友前往首爾發展,過著辛苦多份兼職生活,面對男友劈腿找到新對象,全素妮則是按照所有人期望就讀類似學院未來可以當老師,直到兩人出遊才發現兩人價值觀其實是完全不同的,當然因為生長環境不同價值觀也會不同。

好比兩人一起去高檔餐廳用餐,全素妮看不慣金多美用一些小手段得到免費酒喝,金多美則是想要請客不希望好姊妹破費,最主要的還是第三人邊佑錫的介入兩人始終沒有說清,在這部電影中邊佑錫比較像是推動與改編關係的角色,金多美逐漸收起流浪的日子,反而全素妮才開始意識到自己是過著別人期待的樣子選擇做自己。不知道原版編劇是否有受到難得友情人的影響,因為收尾有幾分相似,韓版有拍出自己的感覺,整個影像都色彩都很舒服,選角上韓版金多美確實更適合這樣的角色,全素妮 邊佑錫演出也恰如其分。

靈魂伴侶描述從小一起長大的金多美 全素妮直到認識邊佑錫之後兩人的友情也跟著改變,透過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姊妹因為出身背景以及成人後的價值觀導致姊妹感情生變,一點點的小事情都可以變大事件影響到女性情誼,本片呈現出女性情誼的真摯與珍貴,三位演員演出都不俗,一部頗動人的韓國電影。

本文經由 喬伊電影隨想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喬伊電影隨想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