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靈魂伴侶》影評:如果生命中有句沒能說出的對不起,就能懂為何本片讓人淚崩!—膝關節

2023/04/07
電影資訊

 

看別人的故事,流著自己的眼淚。如果你的一生,也有著無法和解的習題,或是,妳生命總有那個缺憾,那句沒說出的對不起,那句來不及說的真心誠意,那個來不及完成的道別。

妳就能懂,為何《靈魂伴侶》讓觀眾淚崩!為何能讓《黑暗榮耀》宋慧喬大讚好看?韓國上映拿下破9成好評。

「我愛過妳,我也恨過妳。但,我也只有妳。」多少情感疊合告別,都是這樣愛恨交織?

真正的愛情在錯過遺憾之後開花結果,真正的友情也會在誤會冰釋後盡是前嫌。

人們對於情感總是無以名狀,理性的衡量與非理性情緒,往往揉成一團,最後變成傷害與背叛。明明知道某些事物有害,但你我還是本能地想去試探,極限到底在哪?

所有關於妳對人生的疑問,電影裡多半有解答。韓國片《靈魂伴侶》也是如此。透過一對閨密之間的緣起緣滅,如同許多情侶/摯友總會遇到的人生習題。

我們如此相像,活成了對方的模樣,彌補自己的期待與不圓滿。終究要面對生活的苦難與磨合,至少能有一個人給著力量。關懷也好恨也好,哪怕忌妒也罷,來自黑暗深淵的咬緊牙關,似乎更能撐過去那些低谷起伏。

《靈魂伴侶》的習題是:我們總對自己侷限感到困窘,渴望從另一個人身上找到答案。當身邊出現那些與我們性格天差地遠的人,往往也就成了妳生命裡剛好缺陷的那塊角。那塊角,就成了妳的心頭肉,妳的一切,妳的宇宙就重新上了發條,開始運轉。

《魔女首部曲:誕生》躍升為「怪物新人」的金多美主演的最新韓片《靈魂伴侶》,她飾演少女微笑,全昭霓飾夏誾,兩人從粉紅閨密變成決裂敵人,最後重新和解,有多少人的青春,不也是踩著相仿的歲月而來。

故事看似兩位好友分道揚鑣到攜手同行,但開場跟中後段轉折仍舊留給觀眾意想不到的過程,特別是後段一場簽字情節,真是非常感人,難怪宋慧喬看了會大讚。

這是一部完全考驗兩位女主角的戲,相信也是每個女性演員互相飆戲的高標示範,兩人最後相濡以沫那段情節十分動人,她們已經超越靈魂伴侶,可說是人生伴侶的最佳定義。故事能動人,演員要先感人,我想金多美跟全昭霓都努力把握這次機會了。(不然全昭霓哪敢請前輩宋慧喬來看…)

本文經由 膝關節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膝關節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