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BC評選百大電影第一名 鬼才名導大衛林區代表作《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全台大銀幕經典重映 娜歐蜜華茲成名作 一張黑白照片就讓大衛林區愛上 娜歐蜜華茲為自慰戲對大衛林區暴怒 「四點全露」女女性愛戲廣獲後世好評 《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4月14日 大銀幕經典重現

2023/03/20
電影資訊

 

  《雙峰》《藍絲絨》鬼才名導大衛林區(David Lynch)的巔峰代表作《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英文片名:Mulholland Drive),本片描述一名黑髮女子意外失去記憶,被夢想成為明星的金髮女子收留,兩人決定合作找回黑髮女子的記憶,而情愫也隨之而生……《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早已是公認的影史經典,不只榮獲2001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BBC評選21世紀最偉大電影第1名,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新鮮度更高達85%,劇情錯綜複雜宛如夢境,上映多年仍有影迷熱烈討論其內容,是禁得起一再重看的經典懸疑片。《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將於4月14日大銀幕經典重現。

  《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是英國知名女星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的成名作,神奇的是,大衛林區僅僅只靠一張黑白照片,就決定要起用娜歐蜜華茲,但兩人的第一次見面卻有點尷尬,大衛林區笑道:「她看起來跟讓我愛上的照片不太一樣。」當時經歷過無數失敗的選角經驗,已經對好萊塢心灰意冷的娜歐蜜華茲,也對兩人的初次會面印象深刻:「(大衛林區)看著我,認真地看著我,他散發出耀眼的光芒,不知為何他讓我感到放鬆,可以展現真實的自我。」後來兩人一拍即合,才有《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的誕生!

  談到《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最困難的一場戲,娜歐蜜華茲認為是片中的自慰戲。娜歐蜜華茲回憶,拍這場戲的那天,她因為太緊張而嚴重腹痛,因此跑了好幾次廁所。大衛林區特別打造了一個小帳棚,讓娜歐蜜華茲在裡面獨自演出這場戲,希望能讓她安心一點,但過程中娜歐蜜華茲依舊很不舒服。娜歐蜜華茲回憶:「我還記得我嚷嚷:『大衛!我辦不到!我沒辦法!』然後對他生氣。」大衛林區在外面拼命安撫她,但攝影機還是繼續拍。雖然娜歐蜜華茲形容過程真的非常不舒服,但她認為有必要拍出完美的畫面。「大衛的特點就是會讓你繼續往前進,你會想要滿足他,因為他追求的是真實的東西,你不想放棄。」

  《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裡「四點全露」女女性愛戲也讓兩位主演很煎熬。另一位主演蘿拉賀林(Laura Harring)還記得開拍前她在更衣室裡面爆哭,因為不想跟娜歐蜜華茲演性愛戲,她說:「我們是朋友,這很尷尬。」結果後來兩人的性愛戲廣獲大眾好評,甚至被影評譽為「21世紀最經典女女激情戲」。

  《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故事描述黑髮女子麗塔(蘿拉賀林 飾)躲過一場致命謀殺後,卻意外喪失記憶,急欲尋回記憶的她,被一名可愛的金髮女子貝蒂(娜歐蜜華茲 飾)收留,兩人決定一同在洛杉磯街頭尋找線索,在兩人逐漸墜入情網之際,她們也發現真相遠比想像中的還要更曲折離奇……《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將於4月14日大銀幕經典重現。

 

《穆荷蘭大道4K數位修復版》電影預告:https://youtu.be/HaCQYhZHgoQ

《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4198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穆荷蘭大道 4K數位修復版》劇情介紹

 

★鬼才導演大衛林區經典之作,影史上最詭譎離奇的觀影體驗之一

★BBC評選21世紀百大電影第1名

★榮獲 坎城影展 最佳導演,橫掃全球各項大獎與入圍肯定

★2002 坎城影展 最佳導演

★2002 坎城影展 競賽片

★2002 奧斯卡 最佳導演 提名

★2002 金球獎 戲劇類最佳影片等4項大獎 提名

 

  一場謀殺,演變成一場意外車禍,僥倖逃過一劫的黑髮女子麗塔(蘿拉賀林 飾)卻因此喪失記憶,急欲尋回記憶的她,被一名可愛的金髮女子貝蒂(娜歐蜜華茲 飾)收留,兩人決定一同在洛杉磯街頭尋找線索,在兩人逐漸墜入情網之際,她們也發現真相遠比想像中的還要更曲折離奇……。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