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鯨魚老爸》影評:虐心揪心破表,布蘭登費雪東山再起之作

2023/03/07
電影資訊

 

未免也太感人了,試片當天都聽到啜泣聲此起彼落,布蘭登費雪新作《我的鯨魚老爸》虐心揪心溫馨程度直接破表啦!

今年奧斯卡入圍名單中,最具備話題的入圍者,無非是堪稱東山再起的布蘭登費雪,光是體態改變、聲線變化、動作細節,要演活一個體重超標達到270公斤的角色真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

這回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入圍風向,似乎越來越有機會,讓這位出道30年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布蘭登費雪有機會拿下他人生第一座小金人。

他在《我的鯨魚老爸》中的演出是史詩級別的困難,本身增重演出加上特殊化妝讓他精準呈現罹患暴食症的悲劇心聲,加上戲外他曾經受到好萊塢那些權威人士的「欺負」。

這回重返鎂光燈焦點,對影藝學院會員們來說,肯定有一種「彌補心態」,看看能否讓這回昔日的喜劇動作片一哥再次受到肯定。

他這些年來狀況不好,身體病痛脊椎膝蓋等病痛,外加被性騷擾的陰影,光是要應付這些,堪稱身心俱疲。得到一個好角色,從角色的故事說出心裡積壓已久的憂鬱,確實透過戲劇力量療癒修補自我。

「我想做對一件事情就好!」

這是他在片中說的一句經典台詞,他可能一輩子都對不起妻女,對不起家人等等,但是在人生終點之前,能夠做對一件事情,能讓他問心無愧。我想布蘭登費雪這段表演真是可以直接領獎了。試片當天應該很多人都被這一段打到,內心激動萬分。

他在片中飾演的查理,因伴侶過世而罹患暴食症。他渴望人生最後一哩路,能跟女兒修補這十多年來缺席的遺憾。在與女兒重啟對話過程,也與周圍的人們重新建立關係。原作之中討論到宗教對同志的偏見,幾段對話超級犀利一針見血,完全說出被打壓的同志族群心聲。

今年奧斯卡我想最大熱門的男主角獎項,很有可能會頒給這部片,也推薦大家入場感受布蘭登費雪的努力與那個東山再起的能量,希望今年頒給他,我期待他上台的那一刻。

本文經由 膝關節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膝關節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