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巫母》影評:超乎套路的巫術恐怖

2023/03/07
電影資訊

 

巫母/反安慰劑 

描述伊娃葛林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照顧丈夫小孩還有工作,一直都有精神上的問題,某日來了外籍幫傭幫忙照顧家裡,奇妙的療法居然讓伊娃葛林一些小病痛好了,丈夫馬克史壯發現似乎有異。

伊娃葛林飾演受情緒所困的職業婦女,不知何時忘記請來菲律賓來的外籍移工,這名移工使用各種非傳統治療方式居然讓伊娃葛林不藥而癒,對於以科學為主的外國人看到有人要他的頭髮跟指甲沒甚麼感覺,如果在華人早就哇哇大叫。

電影很大部分靠著伊娃葛林神經質的表演,因為心理影響到生理,對於南洋巫婦的氣氛呈現也還算不錯,丈夫馬克史壯這個角色也不是老套的無路用,收尾也給了合理的解釋,表達出西方資本殖民主義與東南亞民俗巫術,也容易引起刻板印象。

巫母/反安慰劑描述飽受情緒所困的伊娃葛林在來了外籍幫傭後看似一帆風順沒想到卻是可怕的開始,在好萊塢電影中少數加入東南亞巫術題材,氣氛營造還不差,伊娃葛林擅長飾演這類歇斯底里的女人,一部巫術恐怖電影。

 

本文經由 喬伊電影隨想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喬伊電影隨想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