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鈴芽之旅》影評:打開心門之旅

2023/03/07
電影資訊

 

打開心門 鈴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微劇透)

鈴芽之旅描述鈴芽在上學時意外遇面一名陌生男子,無意間拔起類似石頭的東西幻化成貓咪到處奔跑,男人也變成椅子,原來是為了關上門才能阻止蚯蚓引發大地震,鈴芽決定幫助這個男人阻止災難發生。

你的名字導演最新作品,女孩經常在夢見母親成為心結,由阿姨獨自撫養長大,某日見到某種紅色的煙霧往天上噴發,見到男人急忙把門關上,原來是蚯蚓會引發大地震,這個男人則是關門師,到處在日本關上門以免災難發生,女孩則是不小心把鎮壓的封印石拔起幻化成貓咪,把男人變成了椅子,他們除了阻止災難也要想辦法變回來。

導演靈感源自地震,女孩小時候經歷311大地震,這樣的夢境成為她躲避創傷的地方,一路上類似公路電影跟隨著貓咪順便暫時平撫地震出現,善良的單親母親還有同齡的高中女孩收留,地震出現在九州 神戶跟東京,最高潮除了放入純愛元素拯救男主角,最終回到故鄉要去開啟對面那扇門,因為打開了裡面好的壞的記憶都在裡面,所謂的門呼應女主角的心門,那扇門最終要真正關上始終是女孩自己,你以後會有喜歡的人,以後也會有人喜歡你。

鈴芽之旅描述女孩跟陌生男子無意間開啟神秘之門,他們必須要逐一消滅災難,步調頗流暢,影像也相當舒服,透過女孩跟陌生男子在日本到處救援呈現出導演對災後創傷與關懷,還有少女經歷創傷後如何面對與成長,一部動人溫暖的作品。

 

 

本文經由 喬伊電影隨想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喬伊電影隨想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