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主之作》製片打造二戰史詩鉅作《蓋世棋蹟》 爛番茄新鮮度高達百分之89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原作者同名小說改編 德國暢銷120萬冊 遭納粹囚禁意外成為西洋棋大師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男星領銜主演 《蓋世棋蹟》3月10日 絕境重生

2023/02/16
電影資訊

 

  《無主之作》製片打造的二戰史詩鉅作《蓋世棋蹟》(英文片名:The Royal Game)即將在台上映,本片改編自《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原作者史蒂芬茨威格(Stefan Zweig)同名小說,由德國資深男星奧立佛麥蘇希(Oliver Masucci)擔綱主演,他因為在《吸特樂回來了!》裡飾演希特勒而廣為全球影迷熟知,這次他將轉為飾演遭到納粹迫害的角色。《蓋世棋蹟》故事描述一名維也納的律師遭到蓋世太保單獨囚禁,期間他以一本西洋棋書作為心靈出口,結果意外習得高超的棋藝……。《蓋世棋蹟》將於3月10日全台感動上映。

  《蓋世棋蹟》改編自《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原作者史蒂芬茨威格1942年推出的同名小說,這是他生前最後一部小說作品,在德國長年暢銷,至今已售出超過120萬冊,並且被當作學校讀物,更在1960年就推出了首部改編電影。《蓋世棋蹟》導演菲利普史托徹(Philipp Stolzl)表示,他在15、16歲時就讀過這本小說,並且為這個故事深深著迷,他也看了最早的那部改編電影,但對內容不是很滿意,因此,當製片邀請他執導本片時,他立刻就答應了。菲利普史托徹認為,如同其他偉大的藝術品,原作有不只一種解讀方式,這就是它的迷人之處,「希望我們的觀眾能在我們的改編電影中發現這種魔力。」

  《蓋世棋蹟》男主角奧立佛麥蘇希參與過不少國際知名的德國作品,包含奧斯卡入圍電影《無主之作》、Netflix原創影集《闇》等,去年更進軍好萊塢參演奇幻大片《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祕密》,飾演大反派葛林黛華德的支持者、德國魔法部長安東沃格爾。談到拍攝本片最困難的地方,他表示是演出遭到長期監禁的精神狀態,「我幾乎出現在每一個鏡頭當中,因為整部片都是從我角色的觀點講述。這需要大量的注意力。而保持這種注意力讓人非常有壓力。」再來就是要背誦多達二十個的棋步,「對於職業棋手來說,這可能很容易。天啊——他們一定是非常特別的人!」

  《蓋世棋蹟》在歐洲上映之後,廣獲各界好評,並拿下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德國電影獎最佳服裝設計等獎項,目前在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上的新鮮度也高達89%。《Slant Magazine》表示:「導演菲利普史托徹巧妙地融合了時代劇和心理驚悚片兩種類型。」《NYC Movie Guru》說:「引人入勝!一段扣人心弦、充滿啟發性且真正淒美的旅程。」《Film Threat》認為:「如果你喜歡二戰時期的故事,這部片絕對值得你花時間觀賞。」

  《蓋世棋蹟》故事描述二戰期間,住在維也納的律師約瑟夫(奧立佛麥蘇希 飾)不幸被蓋世太保逮捕。遭到單獨囚禁,身心飽受煎熬的約瑟夫,某天偶然得到一本關於西洋棋的舊書,他決定潛心研究棋藝,作為心靈的出口……《蓋世棋蹟》將於3月10日全台感動上映。

 

《蓋世棋蹟》電影預告:https://youtu.be/bOC6-Hu31_8

《蓋世棋蹟》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4188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蓋世棋蹟》劇情介紹

 

★《無主之作》製片傾力打造二戰史詩鉅作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原作者同名中篇小說改編

★《被偷走的童年》《無主之作》德國演技派男星奧立佛麥蘇希領銜主演

★2021 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最佳藝術指導

★2021 德國電影獎 最佳服裝設計

★2021 奧地利電影獎 最佳服裝設計

★他們能夠囚禁我的身體,但是無法囚禁我的心靈……

 

  二戰期間,住在維也納的律師約瑟夫(奧立佛麥蘇希 飾)不幸被蓋世太保逮捕。遭到單獨囚禁,身心飽受煎熬的約瑟夫,某天偶然得到一本關於西洋棋的舊書,他決定潛心研究棋藝,作為心靈的出口……。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