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歌舞伎演員親手建造自己的墳墓? 《山中靜夫最後的尊嚴》中村梅雀、津田寬治雙雙榮獲「主演男主角獎」 中村梅雀詮釋癌末病患 坦言參考父親辭世前的病容 《山中靜夫最後的尊嚴》1月27日 Magic Hour獨家場開放報名

2023/01/13

 

  以能夠眺望日本活火山「淺間山」的信州(長野縣)為故事舞臺,優柔地描寫出人在面對死亡、直到最後都要活得像自己,溫柔又動人的電影《山中靜夫最後的尊嚴》,找來資深歌舞伎演員中村梅雀以及演技派男星津田寬治共同主演,告訴觀眾死亡的意義以及帶來邁向未來的希望。全台最大電影專屬社群APP「Magic Hour」將於1月27日推出《山中靜夫最後的尊嚴》全台獨家特別場,讓觀眾有機會在影廳大銀幕欣賞這部發人省思的作品,影迷們快上Magic Hour 報名參加!

  中村梅雀在片中飾演的山中靜夫,到了退休的年紀,正準備要精彩地度過餘生時,卻被告知已肺癌末期、餘命僅剩下3個月,在接受治療的同時,他也決定要親手建造自己的墳墓。中村梅雀表示在收到邀約時,絲毫沒有猶豫就答應了:「人生的最後可以依照自己所想的走完,而且我覺得建造墳墓是一個很棒的工作。」提到2016年辭世、同為歌舞伎演員的父親四代目.中村梅之助,中村梅雀也坦言:「他最後因肺炎而離世,我在拍攝時參考了他當時的呼吸方式。」讓他成功地詮釋出備受病痛折磨的模樣。

  《山中靜夫最後的尊嚴》中的兩名男主角中村梅雀、津田寬治,雙雙榮獲第30屆日本電影影評人大獎「主演男主角獎」,對此,津田寬治表示這部電影讓他開啟了作為演員的新境地:「在讀劇本時,我認為用我一直以來的演技是無法詮釋的,不過我總是在想著要突破演技。雖然導演對我說『這部電影不會有人流淚』,但我在看了梅雀先生的演技後,忍不住掉了淚,喪失了客觀性徹底沉浸在故事的世界裡,我才發現真正的演技是不需要做任何事情的。」

  對於得獎,中村梅雀也感謝地表達自己的心境:「這是我50多年來的演員生涯,首次主演的電影。在讀劇本時,我回想起開拍3年前因肺炎過世的父親,他在病床上說著『無論如何都好想站上5個月後的舞臺』那時的光景。在拍攝期間,母親也病危,死亡其實就近在身邊。多虧一路以來支持著我的各位,以及津田先生,很開心能獲得這個獎項。」《山中靜夫最後的尊嚴》1月27日將於全台最大電影專屬社群APP「Magic Hour」推出全台獨家特別場,詳情請上「Magic Hour」查詢。

 

《山中靜夫最後的尊嚴》電影預告:https://youtu.be/zplVbDK7QMA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山中靜夫最後的尊嚴》劇情介紹

★ 改編自醫師兼作家 南木佳士 同名原著小說

★ 資深歌舞伎演員 中村梅雀 飾演與病魔奮鬥的癌末患者

★ 被宣告癌末的病患及守護他的醫生,一段描寫人類臨終的故事。

 

  肺癌末期患者山中靜夫(中村梅雀 飾),經由位於靜岡的醫院介紹,轉診來到今井醫生(津田寬治 飾)任職的位於信州的醫院。山中身上的癌細胞已轉移至腰骨和肝臟,今井考量陪伴家人的負擔,建議山中在靜岡的醫院治療,他卻表示「希望能在出生長大的信州死去」。今井長年擔任胸腔醫學內科的醫生,看診過太多即將死去的病患,身心俱疲之下罹患了憂鬱症。抱有憂鬱症的今井,為了實現接受自己死期的山中最後的心願,作為醫生認真地與病患一起面對最後的時光。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