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驅魔13》打趴好萊塢大片 登西班牙年度票房冠軍《屍物招領》團隊打造驅魔懼作 改編自西班牙真實駭人驅魔案例 監禁、汙辱、毆打13次驅魔儀式後少女自殺身亡 《驅魔13》2月10日 惡靈入侵

2023/01/13
電影資訊

 

  由《屍物招領》《馬拉薩尼亞32號陰宅》製片團隊打造的開春首部驅魔懼作《驅魔13》(英文片名:13 Exorcisms)即將在台上映,本片改編自2012年起發生在西班牙的真實驅魔案例,描述一名少女跟朋友擅自舉行降神會,結果意外遭到惡魔附身,她的家人們只好找驅魔人來處理……本片為2022年西班牙本土恐怖片票房冠軍,賣座更勝《孤兒怨2》《世紀婚魘》等好萊塢恐怖片,而由《紙房子》《吉勒摩·戴托羅之珍奇櫃》特效團隊操刀的駭人場面,也讓它入圍本屆西班牙哥雅獎最佳特效,可以說是叫好又叫座的西班牙恐怖佳作。 

  《驅魔13》改編自2012年起在西班牙布哥斯(Burgos)發生的真實案例,當時有名少女患有嚴重的飲食障礙和焦慮症,而且不斷地鬧自殺,束手無策的父母接受所屬宗教團體的建議,請來驅魔人來為少女進行驅魔,前後共執行了13次儀式。2014年,少女的親戚懷疑她遭到虐待,於是向有關單位投訴,這件事才因此曝光。據稱,驅魔人要求少女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並在驅魔的過程中對她監禁、汙辱、毆打,還逼她喝「聖水」,使得當地教區不得不出來澄清,這些儀式經過少女父母的同意。雖然因為證據不足,這位驅魔人沒有被起訴,但少女的精神狀況也沒有好轉,最終2019年吞藥自殺,得年22歲。

  《驅魔13》導演哈科沃馬丁尼茲(Jacobo Martinez)是西班牙資深影視攝影師。他拍攝本片的動機就是偶然讀到關於2012年那則驅魔的紀錄。他透露,劇組真的請了一位神父到現場祈福,以免招惹到不好的東西。《驅魔13》女主角瑪麗亞羅曼尼奧斯(Maria Romanillos)出生於2004年,初次演出電影就拿下馬尼加西班牙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是西班牙近年最受注目的新銳女星之一,《驅魔13》是她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她表示本片最困難的部份,就是演出遭到附身時的扭曲肢體。

  《驅魔13》故事描述在擅自和朋友舉行降神會後,少女蘿拉(瑪麗亞羅曼尼奧斯 飾)開始出現各種反常的行為,蘿拉的家人們立刻聯絡梵諦岡,請他們派驅魔人來處理,然而,這只是一連串恐怖遭遇的開端……《驅魔13》將於2月10日全台駭人上映。

 

《驅魔13》電影預告:https://youtu.be/1gE1TgUWqs0

《驅魔13》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4185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驅魔13》劇情介紹

 

★《屍物招領》《馬拉薩尼亞32號陰宅》製片團隊打造驅魔懼作

★《紙房子》《吉勒摩·戴托羅之珍奇櫃》特效團隊打造駭人場面

★馬尼加西班牙電影節 最佳女主角 瑪麗亞羅曼尼奧斯 主演

★威尼斯影展 地平線單元 最佳女主角 露絲迪亞茲 共同演出

★2022 西班牙本土恐怖片票房冠軍,賣座更勝《孤兒怨2》

★2023 西班牙哥雅獎 最佳特效 入圍

★你若不信邪,邪就找上你……。

 

  在擅自和朋友舉行降神會後,少女蘿拉(瑪麗亞羅曼尼奧斯 飾)開始出現各種反常的行為,蘿拉的家人們立刻聯絡梵諦岡,請他們派驅魔人來處理,然而,這只是一連串恐怖遭遇的開端……。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