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半夜夢見林默娘乘著海湧把垃圾全丟進我的未來這件塑,好像是真的》 台灣影史片名最長國片!看「海湧工作室」夫妻檔如何守護海洋 信仰海神卻放任海洋垃圾滋長 盼喚醒大眾環保意識 9月16日 別讓媽祖不開心

2022/09/13
電影資訊

 

  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由隆中向上教育基金會支持拍攝,車庫娛樂發行,攜手新世代導演,透過影像探討動保、同婚、移工、教育等不同議題,其中由《動保蝙蝠俠》導演朱詩鈺執導的《關於,半夜夢見林默娘乘著海湧把垃圾全丟進我的未來這件塑,好像是真的》(英文片名:Oh My God Plastic Crisis Is Real)(以下簡稱《海湧》)的主角是一對熱愛環保的夫妻「人平」和「郭芙」,他們創立「海湧工作室」,與夥伴們為了守護海洋而不斷努力……。

  《海湧》中文片名不含標點符號,長達31個字,是台灣影史片名最長的國片。談到這個片名的起源,導演朱詩鈺表示,台灣是少數以「海神信仰」為主的文明,我們將海神稱為「媽祖」,將大海的守護神當作母親一樣尊敬,「但是,在此同時台灣人卻能忍受大海越來越髒,在每一個海邊,幾乎都可以踩到垃圾。」以此為切入點,朱詩鈺發想出《海湧》這個帶有輕小說風格的片名,除了勾勒出「垃圾」、「海浪」與「未來」這三個母體,也是為了吸引不在意環保議題的觀眾,「企圖透過可愛的片名,讓還沒看到影片的觀眾都能接收到『別讓媽祖不開心』的概念。」至於片中到底有沒有林默娘出現?就等觀眾到戲院一探究竟!

  朱詩鈺最早知道「海湧工作室」,是因為他們在小琉球推動的「海灘貨幣行動」,把海洋垃圾變成藝術貨幣,可以拿去跟島上的合作商家消費,形成良性循環,小琉球的海因此變乾淨了,他說:「如果他們能找到改變小琉球的方式,那台灣島的改變,是否不再是癡人說夢?讓我決定跟著他們,看見更多改變。」

  在實際認識「海湧工作室」後,朱詩鈺覺得他們就像是一個熱血的大學社團,「負責推廣理念的人平,對於環保的知識與演說魅力,非常驚人!我常開玩笑說,人平就是邪教教主,只要聽過他的一場演講,保證能改你三觀,讓你從此心繫環保,身體力行。」他又說:「郭芙則是神奇的海龜女俠,不僅熱愛海龜、熱愛環境,更是能從根基解決問題的智者。」問到拍攝期間印象深刻的事,朱詩鈺感慨表示太多了,「很希望影片能播三天三夜,把我的所見所聞都讓觀眾看見,把這群人帶給全台灣的觀眾,你們好好去認識海湧吧!」

  談到希望觀眾看完《海湧》之後可以得到什麼,朱詩鈺坦言,短片的影響力相當有限,但透過這部片,他希望觀眾能夠了解環保真相,找到自身開始保護環境的動力,「最少最少,也可以認識海湧這群人。追蹤一下海湧的臉書。我相信,光是認識這群人,知道環保可以怎麼從生活中做起,就會是改變的起點,也會是台灣變乾淨的起點。」

  「海湧工作室」核心成員是一對為了保護海龜,而開始撿垃圾的小夫妻。人平擅長宣揚環保蠱惑人心,郭芙專門開發好玩的環保系統,讓遊客可以邊吃邊玩邊減塑。還有一票熱血的海湧夥伴,他們一起翻轉了小琉球的環保意識,讓海水透藍海龜洄游,共同見證一座島嶼的自然重生!

  回到台灣西南沿海,垃圾問題依然嚴重,大量漁業用保麗龍飄上沙灘!於是海湧團隊毅然決定展開「屠龍計畫」,對決保麗龍!但是,面對龐大的產業,與人民的生活所需,這群人能成功嗎?《關於,半夜夢見林默娘乘著海湧把垃圾全丟進我的未來這件塑,好像是真的》將於9月16日大銀幕上映。

 

《關於,半夜夢見林默娘乘著海湧把垃圾全丟進我的未來這件塑,好像是真的》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TSb_ieDs0Mo

《關於,半夜夢見林默娘乘著海湧把垃圾全丟進我的未來這件塑,好像是真的》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998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關於,半夜夢見林默娘乘著海湧把垃圾全丟進我的未來這件塑,好像是真的》劇情介紹

 

★資深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監製《怪咖系列》18支紀錄短片之一

★環保界神鵰俠侶!看「海湧工作室」夫妻檔如何守護海洋

★一切,從一個穿越時空的垃圾開始...

 

  「海湧工作室」核心成員是一對為了保護海龜,而開始撿垃圾的小夫妻。人平擅長宣揚環保蠱惑人心,郭芙專門開發好玩的環保系統,讓遊客可以邊吃邊玩邊減塑。還有一票熱血的海湧夥伴,他們一起翻轉了小琉球的環保意識,讓海水透藍海龜洄游,共同見證一座島嶼的自然重生!

 

回到台灣西南沿海,垃圾問題依然嚴重,大量漁業用保麗龍飄上沙灘!於是海湧團隊毅然決定展開「屠龍計畫」,對決保麗龍!但是,面對龐大的產業,與人民的生活所需,這群人能成功嗎?

 

更多資訊請見:

FlicksHouse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flickshouse

FlicksHouse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lickshouse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