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爭議小說改編情慾經典《蘿莉塔》 中年大叔瘋狂愛上未成年少女 禁忌題材出動法律顧問 娜塔莉波曼差點變成女主角 表演獎大滿貫影帝傑瑞米艾朗也苦惱 親熱戲放墊子以避嫌 《蘿莉塔》6月17日 經典重現

2022/05/27
電影資訊

 

  《致命的吸引力》、《出軌》情慾名導亞卓安林恩(Adrian Lyne)執導的《蘿莉塔》(英文片名:Lolita)將於6月17日在台上映,本片改編二十世紀最具爭議性的小說《蘿莉塔》,邀請《正義聯盟》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變臉》多明妮克史旺(Dominique Swain),描述一個中年的大學教授,瘋狂愛上一個十四歲少女的故事……本片1998年在美國上映的時候,因為「戀童癖」的內容飽受各界批判,對此,亞卓安林恩表示:「把某些東西掃到地毯底下,假裝它不存在的想法是錯誤的。」

  為了把俄國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Vladimir Nabokov)撰寫的《蘿莉塔》搬上大銀幕,亞卓安林恩花了八年籌備、耗資超過5500萬美元,為了避開賣弄兒童色情之嫌,他也花很多力氣和律師討論法律問題,「製片希望我找一個看起來像未成年的線上女演員(來演),你不知道我看過多少位四十幾歲的女演員打扮成青少年舔棒棒糖!」《蘿莉塔》原作小說中的女主角是12歲,為了避免過大的爭議,電影將她調整為14歲的少女,但仍然引發許多抨擊批判,美國電影發行公司甚至一度不敢上映這部電影。

  《蘿莉塔》劇組曾邀請以《終極追殺令》聲名大噪、當年只有13歲的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飾演女主角,但是她婉拒了。多年之後,娜塔莉波曼在某次訪問中透露了她拒絕的原因,她對於在那樣的年紀演出性感角色有所顧慮,「我不會那樣做,當時這對我來說是不對的事。我在13歲或14歲時不會讓自己演出有性意味的角色,而現在的我仍然不會這樣做。」最後,劇組從2500名試鏡者中,選出了多明妮克史旺擔任女主角,同年她也在吳宇森的名片《變臉》中飾演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的女兒,當時她只有17歲。

  《蘿莉塔》男主角傑瑞米艾朗是英國資深演員,出道超過五十年的他獲獎無數,是有史以來24位達成「表演獎大滿貫」(奧斯卡獎、艾美獎、東尼獎)的演員之一,近年觀眾熟知的角色是《正義聯盟》裡的蝙蝠俠管家「阿福」。雖然傑瑞米艾朗表演資歷如此豐富,要和未成年少女演出對手戲還是讓他很苦惱。「出於法律因素,我不能靠近她,但我正在詮釋一段和她出軌的關係,這種情況下要拍攝非 常困難,」傑瑞米艾朗說:「當她坐在我的腿上時,我們在我的腿上放了一個墊子,以避免任何可能的肢體接觸。」

  《蘿莉塔》故事描述大學教授賀伯特(傑瑞米艾朗 飾)在學校教法文,年少時初戀女友意外過世的回憶,導致他對10幾歲的少女無法抗拒。一次偶然的機緣下,他成為夏洛特(梅蘭妮葛莉芬 飾)的房客,並瘋狂愛上她14歲的女兒蘿莉塔(多明妮克史旺 飾)。為了能夠和蘿莉塔永遠生活在一起,賀伯特娶夏洛特為妻,成為她的繼父……《蘿莉塔》將於6月17日上映。

 

《蘿莉塔》電影預告:https://youtu.be/UCbZaTTXTfc

《蘿莉塔》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755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蘿莉塔》劇情介紹

★《致命的吸引力》《出軌》導演亞卓安林恩又一大膽探索男女慾情之作

★改編自俄國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爭議小說《蘿莉塔》

★1998 美國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大佳片

★你從未看過的蝙蝠俠管家「阿福」與未成年少女的禁忌之戀

 

大學教授賀伯特(傑瑞米艾朗 飾)在學校教法文,年少時初戀女友意外過世的回憶,導致他對10幾歲的少女無法抗拒。一次偶然的機緣下,他成為夏洛特(梅蘭妮葛莉芬 飾)的房客,並瘋狂愛上她14歲的女兒蘿莉塔(多明妮克史旺 飾)。為了能夠和蘿莉塔永遠生活在一起,賀伯特娶夏洛特為妻,成為她的繼父。然而,賀伯特對蘿莉塔的瘋狂愛戀,最終還是被夏洛特發現……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