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島哲也攜手松隆子探討「少年犯罪」議題 日本懸疑經典《告白》即將重返臺灣大銀幕 橫濱流星參演《告白》「路人甲」!松隆子竟毫不知情?! 《告白》4月29日 經典重映

2022/04/12
電影資訊

 

  鬼才導演中島哲也攜手日本電影金像獎影后松隆子,共同打造的日本經典懸疑驚悚鉅作《告白》即將於4月29日(五)重回臺灣大銀幕!近期韓劇《少年法庭》因講述少年犯罪議題,受到許多關注,而早在12年前,電影《告白》也是直接探討少年犯罪議題,許多網友直呼:「《告白》果然還是最經典。」讓大家非常期待《告白》重返大銀幕。 

  《告白》劇情描述中學老師森口悠子(松隆子 飾)愛女在校內泳池溺斃,警方研判是意外死亡,森口辭去老師一職後自行展開調查,沒想到竟是被班上的兩名學生所殺害…。森口將兩位犯人命名為A、B,並對他們兩人展開一連串恐怖的復仇…。《告白》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湊佳苗的獲獎作品,故事中森口老師一連串的復仇行動駭人的同時又令人感到痛快,電影更一舉拿下第34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三項大獎,中島哲也導演也打趣地說:「很感謝演員們願意接演這種只會讓形象扣分、廣告工作減少的角色。」

  另外,演員們也大方分享拍攝時的秘辛,松隆子透露關於《告白》的「見血」秘密:「聽說湊佳苗老師在撰寫原作第一章時寫到流鼻血,而我也在拍攝教室場景的戲份時流出鼻血(笑)。」;木村佳乃則是提到有關「血漿」的趣事:「拍攝時使用的血漿是由導演特製很難洗乾淨,所以我頂著像紅鬼一樣的臉回家。」;當紅女星橋本愛,當年出演《告白》時年僅14歲,在片中有許多艱難又刺激的挑戰,超齡的表現受到各位前輩演員們的讚賞,卻被中島導演爆料對待岡田將生的態度不同:「橋本愛平時在片場很酷,但是只要岡田將生一出現,她就會頻頻露出微笑,連我都沒有看過那麼溫柔的笑容。」松隆子也附和道:「我也沒看過。」令橋本愛害羞地請導演別再說了! 

  松隆子與當紅男星橫濱流星曾共同擔任綜藝節目的嘉賓,被主持人問到兩人是否曾有合作過,松隆子表示是第一次見面,橫濱流星則表示曾經與松隆子見過一面,令眾人大吃一驚。其實當年12、3歲的橫濱流星就曾作為《告白》臨時演員,飾演集合在體育館中的眾多學生其中之一,在該集節目播出後更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讓大家更想再看一次《告白》,尋找橫濱流星的身影。《告白》將於4月29日在臺大銀幕經典重映。

 

《告白》電影介紹、預告:https://garageplay.tw/2610

 

※《告白》劇情介紹

★ 2010年度台灣日片票房冠軍

★ 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獎代表日本參賽作品

★ 改編自日本2009年書店大賞第1名同名小說《告白》

★ 痛失愛女的女老師,血債血償的復仇課程。

★ 在全球創下超過4千4百萬美金的驚人票房

 

  結業式當天,1年B班的導師.森口悠子(松隆子 飾)對著學生說出驚人的告白:「女兒是被這間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幾個月前,森口的3歲女兒在學校的游泳池溺斃,此案件被警方判定為意外死亡,沒想到背後竟藏著前所未聞的駭人真相!痛失愛女的老師決定辭職自行展開調查,兩名13歲少年被她命名為犯人A、B,犯人A成為班上同學的眾矢之的、犯人B則變成家裡蹲。白目的熱血教師(岡田將生 飾)及寵溺兒子的犯人B母親(木村佳乃 飾),將會為這場復仇帶來什麼樣的轉變?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女老師恐怖的復仇計畫,讓全體學生陷入瘋狂……。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