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黛妃》 外媒一致肯定奧斯卡影后有力人選 曾遭投資方疑慮!克莉絲汀史都華「神秘魅力」演活《黛妃》 克莉絲汀史都華演到忘記黛妃已死 意識到她的逝世徹底崩潰 《黛妃》11月5日 與全美同步上映

2021/09/28
電影資訊

 

  入選今年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由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主演的《黛妃》(英文片名:Spencer)將於11月5日與全美同步上映,車庫娛樂今日公布定檔版海報和預告(預告連結:https://youtu.be/UKbK-7o1aaI)。本片由《第一夫人的秘密》金獎名導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ín)執導,故事描述黛安娜王妃在為期三天的聖誕假期內,做出與查爾斯王子離婚這個決定的心路歷程。英文片名的「Spencer」是黛安娜王妃婚前的舊姓,暗示著她想擺脫英國王室束縛的心理狀態。《黛妃》在威尼斯影展首映之後,獲得廣泛好評,不只在影視評論網站爛番茄有高達89%的好評推薦,克莉絲汀史都華更成為《IndieWire》、《綜藝報》(Varity)、《AwardsWatch》等歐美權威影視媒體心目中2022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有力人選。

  談到拍攝《黛妃》的動機,帕布羅拉瑞恩表示是為了他的母親。「我從小就看到我媽媽對黛安娜王妃非常感興趣。」因此,他與長期擔任他作品製片的弟弟胡安德迪奧斯拉瑞恩(Juan de Dios Larraín)討論過後,決定拍一部他們的媽媽會喜歡的黛安娜王妃電影,他們找上英國知名編劇史蒂芬奈特(Steven Knight),在一次午餐中向他提出故事概念,「然後三個月後我們就有劇本了,這真的很快。」

  關於為什麼選擇克莉絲汀史都華主演,帕布羅拉瑞恩坦言,當初確實有些投資者對於找一位美國女星來飾演黛安娜王妃有些猶豫,「但我認為克莉絲汀有某種神秘感和魅力」,他尤其喜歡克莉絲汀史都華在《私人採購》裡的表演,所以還是向她提出合作邀請。帕布羅拉瑞恩表示,從排練、拍攝到首映,克莉絲汀史都華從未有過任何恐懼,「她真的帶領著這部電影前進,我當然做了我份內的導演工作,我指揮的管弦樂團打造出了一部電影,但她是一股自然的力量。」

  《黛妃》片中出現英國歷史著名「一代妖妃」安妮博林(Anne Boleyn)的鬼魂,當克莉絲汀史都華被問到,拍攝過程有沒有遇到任何超自然現象,她笑著表示沒有,但有時候確實會有一些陰森(Spooky)的感覺,她覺得自己是被「批准」演出這個角色,「講述關於一個已經不在人世,而且生前飽受侵犯的某人的故事是很可怕的」,她不希望再做出任何侵犯她的事情。克莉絲汀史都華透露,她有時候會忘記黛安娜王妃已經過世,因為對她而言,這個人是那麼的有活力,「也許每週會有兩三次,我會為她去世的事實徹底崩潰。我就是無法接受這件事,因為我每天都在努力讓她活起來。」

   《黛妃》故事描述黛安娜王妃(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和查爾斯王子(傑克法爾辛 飾)的婚姻關係已經陷入冰點,關於離婚和外遇的傳言甚囂塵上,然而,英國王室在桑德令罕府例行的聖誕慶祝活動,必須維持一貫和諧的景象,在歌舞昇平的歡樂氣氛中,黛安娜做出了她人生最重大的決定……《黛妃》將於11月5日與全美同步上映。

 

《黛妃》電影預告:https://youtu.be/UKbK-7o1aaI

《黛妃》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120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黛妃》劇情介紹

 

★ 2021 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

★ 《不思議女人》《顛父人生》金獎團隊揭露英國王室秘辛

★ 帕布羅拉瑞恩繼《第一夫人的秘密》後再度剖析知名女性

★ 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演黛安娜王妃,鎖定年底各大影后寶座!

 

  黛安娜王妃(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和查爾斯王子(傑克法爾辛 飾)的婚姻關係已經陷入冰點,關於離婚和外遇的傳言甚囂塵上,然而,英國王室在桑德令罕府例行的聖誕慶祝活動,必須維持一貫和諧的景象,在歌舞昇平的歡樂氣氛中,黛安娜做出了她人生最重大的決定……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