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玩命鈔劫》對戰過程緊湊刺激火力全開,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2021/04/28
電影資訊

 

<一句話影評> 

動作巨星大牌雲集個個有戲,鬥狠鬥腦策略心機大對決,火力全開的陸空車庫地底追逐,加上精彩迂迴曲折的劇情佈局,將一場周旋在運鈔車保全、FBI、劫匪、軍人、臥底、內應、警察、霹靂小組之間的正邪大混戰,拍得淋漓暢快! 

新進保全屢建奇功,過度冷靜引人疑竇,神秘臥底身份逐步揭露, 
命中注定在劫難逃,天羅地網緝兇無獲,追名字殺人償命追到底! 
保全、FBI、臥底、劫匪、內應、軍人、警察、霹靂小組大混戰, 
運鈔車、車庫、地道、直昇機,策略縝密佈局反覆演練人為財死, 
戰狼與梟雄黑吃黑大對決,引爆火力全開,正邪大對決鹿死誰手? 
一夫當關萬匪難逃,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誰能撐到最後才是贏家! 

耗資15億台幣重金打造,由《福爾摩斯》《阿拉丁》億萬大導蓋‧瑞奇(Guy Ritchie) 執導,四度與有「地表最帥光頭」美譽《玩命關頭系列》動作明星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合作的電影《玩命鈔劫》(Wrath of Man),以保全公司運鈔車被劫事件為引子,引爆一連串黑吃黑擦槍走火的江湖恩怨情仇,與黑白聯手裡應外合的史上最高額度劫鈔案,保全、FBI、臥底、劫匪、內應、軍人、警察、霹靂小組多方人馬鬥智鬥力,大玩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帽子戲碼,對戰過程緊湊刺激火力全開,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台灣搶先全美於2021年4月29日上映,全美要等到2021年5月7日暑期第一檔重磅上映,台灣觀眾明天就可以一睹這部不只是單純的正邪兩方對決,這次的黑道更棘手,因為都是劫鈔犯案前先行沙盤推演縝密策畫,黑道兩派人馬頭子,都是深具謀略,為了查案犯案,暗中與白道內應勾結! 

全片三大賣座亮點「編導高明的時空交錯說故事手法」、「硬底子演員主配角精湛賣力的演出」與「劫鈔對決過程緊湊刺激火力全開的動作大場面」,讓電影《玩命鈔劫》(Wrath of Man)劇情發展倒吃甘蔗,看到最後一秒大呼過癮!

 

電影《玩命鈔劫》(Wrath of Man)英文原義,指的是憤怒的男人,究竟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因何原因憤怒,又如何宣洩他的憤怒,就是整部片前半段賣的關子,與後半段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的緊湊又刺激,反轉再反轉的劇情!  

全片劇本精彩,英格蘭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與編劇說故事的方法創新又高明,開場前半段,光是男主角由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飾演的公司新進保全人員的驚人表現與隱身其後的真實身份,就吊足了觀眾胃口,隨著故事時空穿梭在現在、過去,又回到現在,再一路到未來的交錯敘述,不只讓片中的保全同事混淆,也讓劫匪對手摸不清他的底,更將觀眾玩弄於股掌之上,耍得團團轉,算是除了動作電影慣見必備的打打殺殺外,少見極富峰迴路轉的情節發展!  

當然這樣的角色刻畫與安排,也更增加添男主角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的個人魅力,讓他的演出在一慣的冷面寡言外,多了一些城府與心機,畢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可能像小白兔天真,面對殺人不眨眼戰狼般對手,與語帶質疑保留的保全同事與FBI特務,想兩邊遊走安全下壘,當然要有高明的手腕!  

而說到高明的手腕,就不得不提兩個人,一位是《倒數反擊》傑佛瑞‧唐納文(Jeffrey Donovan)在片中飾演的退伍軍幫劫匪頭子Jackson,他是劫匪中的智多星,多次劫鈔都是由他一手策劃,思慮縝密周全,又懂得調兵遣將運籌帷幄,在片中跟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有多次對決,卻從未面對面,是位極其狡滑難纏的對手,在片中演出不俗。  

另一位則是由《破案神探》赫特‧麥卡藍(Holt McCallany)飾演男主角阿奇運鈔車同事,綽號「子彈」(Bullet)的保,他將片中那位表面和善內心兇狠,亦正亦邪黑化的保全人格特質,展現得淋漓盡致!劇情後半段有很吃重的戲,讓人看得大乎過癮! 

還有一位在片中兇狠冷酷程度完全不輸前兩者與男主角,由《玩命關頭8》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飾演退伍軍幫劫匪Jan,在片中演出十分搶眼,將具有瘋狂毀滅性人格的戰狼,傳達的十分到位,以上三位讓片中的臥底與內應黑白對決的氛圍,拉到最高點!  

除此之外,還有兩位好久不見的大明星,一位是曾經因《珍珠港》紅極一時,後來轉往獨立電影界沒闖出名堂,消聲匿跡好久的喬許‧哈奈特( Josh Hartnett),在片中飾演阿奇保全公司同事Boy Sweat Dave,戲份不算多,不知道可否藉此片重返商業電影再次上位。  

另一位是因演出《教父3》大紅大紫的安迪‧加西亞(Andy Garcia),這次應該是純友情跨刀演出,只有兩場跟男主角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的對手戲,卻是劇情逆轉的關鍵所在。  

圍繞在主角旁的正反派配角群,從一開場調查案情的FBI探員,到兩派黑幫的副手,再到公司的男女保全同事,由《異星災變》妮雅姆‧艾格(Niamh Algar)、《全面攻佔3 :天使救援》羅西‧威廉斯(Rocci Williams)、《黑袍糾察隊》拉茲‧阿隆索( Laz Alonso)、《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4:幽靈海》道比‧歐帕瑞(Deobia Oparei)與《我們的動物》勞爾‧卡斯提洛(Raúl Castillo),這些在動作片常看到的硬底子演員,不管戲份多寡都表現到位,個個都有戲,讓全片更具可看性!  

最後第三大賣點,當然就在耗資15億台幣重金打造的動作戲,這回因為電影《玩命鈔劫》(Wrath of Man)劇情主要圍繞在運鈔車被劫的核心,所以雖然有直昇機空中監看地面形蹤,但動作大場面落在街頭如何攔截運鈔車的過程,最好看的是在電影後半段多方正邪黑白人馬,在保全公司停放所有運鈔車的車庫與保險庫,以及之後劫匪沙盤推演的逃竄路線,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與攝影師,從空間有限的「車庫」停車間、監控室、保險庫中,拍出了分秒必爭火力十足槍林彈雨的黑吃黑、黑白道對決場面,隨後一路尾隨成功搶得巨款,準備逃出的劫匪追逐場面,讓人看得緊繃了神經,完全不知道會怎麼發展下去,再到最後的反轉一擊,精彩絕倫的結局大快人心!  

2021年4月29日五一假期動作大片首選,千萬別錯過蓋‧瑞奇(Guy Ritchie)與有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四度出擊的最新力作電影《玩命鈔劫》(Wrath of Man)! 

 

本文經由SJKen的浮光掠影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SJKen的浮光掠影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