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挑戰真實間諜角色 導演讚:讓世界看見被埋沒的英雄 《漫才梅索太太》女星狂嗑紀錄片 驚呼學校沒教的精彩歷史! 《鐵幕行動》4月9日 深入敵陣

2021/03/03
電影資訊

 

  改編自真實事件的諜報電影《鐵幕行動》(英文片名: The Courier)將於4月9日在台上映,車庫娛樂也於今日公布定檔海報和預告(預告連結: https://youtu.be/BW6NDRQBYwM)。本片由英國名導多米尼克庫克(Dominic Cooke)執導、「奇異博士」英倫男神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在片中飾演一名英國商人,他在冷戰期間協助美國中情局(CIA)滲透蘇聯核子計畫,成功阻止古巴飛彈危機。為了片中主角遭到蘇聯囚禁18個月的情節,班奈狄克不但剃了光頭,更減去驚人的體重,敬業精神令人敬佩。

  談到諜報電影,很多影迷都會立刻聯想到充滿各種神奇道具和刺激動作場面的詹姆士龐德系列,然而,多明尼克庫克強調《鐵幕行動》不是這種電影:「它是某種間諜故事,但不是傳統的驚悚片。」他說:「它是關於一段關係的故事。它是關於一群真的拯救了世界的人的真實故事。他們從蘇聯帶回資料,然後阻止了古巴飛彈危機。很少人知道這個故事。這個故事在1960年代初期廣為人知,但是在那之後他們就好像消失在歷史上了。」問到他如何將真實故事改編成電影時,多明尼克庫克表示,任何改編自真實故事的虛構作品,都不可能把過程講得鉅細靡遺,你要試著抓住事件的本質,然後放進劇本裡。「裡面有一些部份經過編造或刪減,但是關於這兩個男人之間這段關係的本質,他們做了什麼、他們為此付出什麼代價,這些都是真實的。」

  美國女星瑞秋布羅斯納漢(Rachel Brosnahan)近年因為主演影集《漫才梅索太太》廣為大眾所知,他在片中飾演和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接洽的美國中情局探員艾蜜莉,是片中唯一的美國人角色,雖然她本身是美國人,但因為片場都是英國人,她笑稱「要hold住美國口音有點困難」!整個拍攝過程中,她需要不斷提醒自己要保持美國口音。艾蜜莉一角結合許多真實人物,是《鐵幕行動》唯一的虛構角色。為了準備這個角色,瑞秋布羅斯納漢卯起來狂看各種跟冷戰有關的資料,還看完了一部長達24集的冷戰紀錄片影集,並做了許多關於間諜的功課,她說:「當時真的有很多很棒的女性間諜。」問到劇本中是否有讓她驚訝的部份時,瑞秋布羅斯納漢說:「事實上,當我第一次讀到劇本時,我不知道它是真實故事改編,這個故事太難以令人想像了,我無法相信,我們竟然沒有在學校學到這個,我相信它需要做一些改編,而且明顯有些部份做過戲劇化處理,但是它的基礎是真實故事,一個英國商人和(蘇聯線人)歐列格潘可夫斯基、FBI、CIA合作拯救世界。」

  《鐵幕行動》根據英國商人葛雷維爾韋恩(Greville Wynne)的真實故事改編。劇情描述葛雷維爾(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飾)在冷戰期間與蘇聯線人歐列格潘科夫斯基(Oleg Penkovsky),暗中協助中情局滲透蘇聯的核子計畫,並提供了成功阻止古巴飛彈危機的重要情報。由「奇異博士」英倫男神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主演的《鐵幕行動》將於4月9日在台上映。

 

《鐵幕行動》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BW6NDRQBYwM

《鐵幕行動》電影介紹: https://garageplay.tw/1789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鐵幕行動》劇情介紹

 

★ 《殺手保鑣》編劇改編震撼人心的真實事件

★ 繼《模仿遊戲》後,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再演真實諜報戰

★ 解密古巴飛彈危機背後,不為人知的關鍵行動

★ 2020 日舞影展全球首映

 

  根據英國商人葛雷維爾韋恩(Greville Wynne)的真實故事改編。《鐵幕行動》描述葛雷維爾(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飾)在冷戰期間與蘇聯線人歐列格潘科夫斯基(Oleg Penkovsky),暗中協助中情局滲透蘇聯的核子計畫,並提供了成功阻止古巴飛彈危機的重要情報。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