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票房破6億台幣《機密行動:我們的辭典》守護母語在所不惜 實力派演員柳海真x關懷小人物編劇嚴宥娜 再次跨越時空 禁用朝鮮語的時代成為文化守護者 《機密行動:我們的辭典》8月28日 護照會員線上特映 8月30日 電影護照與各大影音平台同步上架

2019/08/27
電影資訊

 

  語言為一個國家的發展基石,當剝奪語言後會面對怎樣的未來呢?《機密行動:我們的辭典》講述日本殖民時期為了編纂朝鮮語辭典而各處奔走、秘密收集朝鮮語守護文化的故事。在韓國上映後票房累積6億7千萬台幣,觀影人次更是突破280萬。《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編劇嚴宥娜自編自導並且聚集實力派演員柳海真、尹啟相,跨越時空再次為小人物發聲!《機密行動:我們的辭典》將於8/28(三)晚上七點半舉辦電影護照會員線上特映會(https://garageplay.tw/screening) ,8/30(五)於電影護照線上電影(https://garageplay.tw/vod)與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遠傳friDay影音、myVideo行動影音、iTunes與Google Play等各大影音平台同步上架!

《機密行動:我們的辭典》電影預告:https://youtu.be/2RWXsmlsT9U

《機密行動:我們的辭典》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1777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刻劃時代背景的編劇以及合作無間的演員一同打造

        這並不是第一次柳海珍演員與嚴宥娜編劇合作,早在《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就已經看到嚴宥娜編劇的實力,這次則化身為導演寫下動人故事。柳海真透露收到劇本時的心情,他說:「讀劇本時,才知道我們的母語是如此珍貴地被保留起來的,看見了守護母語的人士們他們美好的一面。我相信大家都能對這純粹美麗的故事產生共鳴,是一部相當單純的電影。」韓國觀眾對此片高度讚譽,甚至擊退好萊塢強片,成為韓國雙週票房冠軍。

 

演員一同表示是個值得被大眾注意的題材

  電影以日本殖民統治下追尋民族語言為素材,此外親情也是一個看點之一,柳海真在劇中飾演單親爸爸,獨自扶養一雙兒女,雖然是文盲但能言善道,柳海真表示:「雖然是個令人擔心的家長,又沒什麼學識,但電影後半開始他也起了變化。除了因為識字後讀得懂文章外,身為父親的他也有所成長。如果大家注意這個角色的變化,應該會覺得很有趣。這部影片具有教育意義,是一部很有必要的電影,所以決定接拍。」尹啟相則在劇中詮釋朝鮮語學會的代表,為了守護民族精神及母語而不顧一切,尹啟相表示:「希望許多觀眾都能知道這美好的故事,看完後可能會不自覺地產生使命感。原本可能被大家忽視的故事,透過電影就能讓大家了解,我覺得是很棒的機會,才會決定接演。」在拍攝過程中尹啟相,也曾躲在攝影機後流淚,他說:「透過這部作品知道了令人難過的歷史,感受到那個時期那些人的心境,拍攝時也曾有過內心感到很痛的時候。」

       以韓國光復後真正出版的國語大辭典為故事雛形,對抗日本殖民時期的文化抹殺政策,寫下淚水交織的《機密行動:我們的辭典》將於8/28(三)晚上七點半舉辦線上特映,8/30(五)於電影護照線上電影與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遠傳friDay影音、myVideo行動影音、iTunes與Google Play等各大影音平台同步上架!

 

《機密行動:我們的辭典》電影預告:https://youtu.be/2RWXsmlsT9U

《機密行動:我們的辭典》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1777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機密行動:我們的辭典》劇情介紹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編劇 嚴宥娜首部自編自導之作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柳海真詮釋文盲,再度為民族民主發聲!

★《犯罪都市》尹啟相精彩詮釋為母語奮鬥、保護民族文化之文人義士

★ 擊退好萊塢強片,韓國雙週票房冠軍!

★ 斥資115億韓元大製作,打造純粹真摯的動人故事

 

我們的母語逐漸消失,必定要完成屬於我們國家的字典!

 

  金判秀(柳海真 飾)被戲院開除後,為了兒子的學費而去偷別人的包包,不料卻失風,而那包包的主人正是朝鮮語學會的代表柳正煥(尹啟相 飾)。判秀陰錯陽差地獲得在朝鮮語學會工作的機會,但面對有前科又是文盲的判秀,正煥在百般不願下提出某個條件,要求判秀要去實行才能成為朝鮮語學會的一員。

  人生第一次閱讀文字的判秀,開始明白為何學會的人要收集朝鮮語的原因,也深刻了解到母語的重要性;而在判秀的幫助下,收集朝鮮語的過程變得更加順利,正煥也體會到「我們」這一詞的意義。在所剩不多的時間中,他們必須在日本帝國高壓的監視下完成屬於朝鮮的字典……在母語被禁止的時代,「話」與「心」匯集成我們的母語字典。

 

欲知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