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成觀眾給予滿分評價 《七罪追緝令》口碑延燒台灣 台灣法界人士力挺 警探接下殺人犯的戰帖 善惡對決發人深省 朱智勛狂飆演技演活無差別殺人犯 「這角色我自己都怕」 真實刑案改編 《七罪追緝令》本週五11月9日上映11月9日 在台上映

2018/11/08
電影資訊

 

  改編自釜山的真實刑案,由韓國影帝金倫奭、人氣演員朱智勛領銜主演的《七罪追緝令》( Dark Figure of Crime ),韓國口碑發酵,長映月餘,曾逆轉《猛毒》奪冠,票房吸金突破9億台幣。(票房資料來源:KOFIC)

  台灣昨(8號)晚間舉行大型特映會,吸引超過五百人觀影,除媒體影評與影迷,亦特邀不少法界人士參與出席。映後口碑,除高度讚賞兩大男星的對決火花,電影劇情調查過程的無冷場的緊張感,對於電影揭露「犯罪黑數」問題,那些深藏不為人知的犯罪案件,有不少值得省思之處。電影《七罪追緝令》將於明日11月9日在台獻映!

 

《七罪追緝令》電影資料: http://garageplay.tw/1409

《七罪追緝令》YouTube電影預告:https://youtu.be/YHGyea3tQ7c

 

5成觀眾給予滿分評價 發人深省亦兼具娛樂「沒有場景是多餘的」

     身處法律第一線的法界人士,對電影《七罪追緝令》有許多深刻感想。著有《家事法官沒告訴你的事》的楊晴翔律師,觀影後表示,「接下連續殺人犯下的戰帖,警探將社會大眾的安危扛在肩上,賭上自己的前途與生活,其堅毅令人動容。本片給了我們心安的破案結局了嗎?結尾迴盪在一個善惡無止盡對決的深沉意涵中,發人省思。」;「律師談吉他」FB專頁的雷皓朋律師表示,「這部片切入的角度更多是檢、警,不一定是民眾的法普,反而要法律人思考,廢死、追訴時效等制度的合理性和被濫用的可能。看完頭很痛,希望大家也都能進來一起頭痛一下。」、「法律白話文運動 Plain Law Movement」團隊表示,「劇情鋪陳讓鍥而不捨的警察與熟稔法律的犯罪者交錯,並利用遊走在灰色地帶的辦案手法讓觀眾反思刑事訴訟的意義」。

     而台灣媒體、影評、特映觀眾對於金倫奭與朱智勛的演技讚譽有加,尤其是朱智勛逆轉形象,首度詮釋的連續殺人犯,不僅高智商,殺人手法兇殘令人毛骨悚然。而對於那些未被披露的「犯罪黑數」的案件,對於司法、檢警系統的探討,雖是韓國的真人實事,身處台灣同樣心有戚戚焉。

     影評幕後黑手,文中表示「朱智勛飾演的殺人魔泰伍確實有一股不寒而慄的殺氣與瘋意,倘若沒有那樣的情緒釋放,這部電影的構成將不夠強烈。這部電影凸顯的不只是變態殺人魔的瘋狂,更要點出司法制度對於加害與被害雙方的態度落差。韓國的司法判決充滿明顯漏洞、警察系統充斥案過不理的偏安心態,台灣也是這樣,新聞中常見的恐龍判決、奇葩法官、陳年舊案等等,在這塊土地仍然層出不窮。」、「韓國的筆記」FB專頁表示,「從一開始到最後剩三分之一,都緊緊抓住我的視線跟情緒。雖然不是非常激烈的動作戲,但整體氣氛卻讓人只能屏息以待。金倫奭與朱智勛兩大實力派演員展現強大演技。」、「愛美玩樂誌」部落客Emily Yang貼文表示,「刑警為了讓罪犯不再犯罪,也能讓死者的冤屈得到伸張,即使全世界都不相信也不放棄的精神讓人好感動喔」。

     台灣網友亦在FB與IG上留言點評《七罪追緝令》,「看歐巴與老戲骨們飆戲真是過癮!」、「上映前備受爭議的電影啊,犯人真的是高智商」。

      韓國最大電影預售票網站maxmovie上,有5成網友給予滿分10分評價,平均評分高達8.66分,「沒有一場戲是多餘的!很享受觀影過程」、「看得令人毛骨悚然,有趣的心理戰」、「如沉浸在閱讀心理學書的感覺,有種平靜的快感」、「是心戰對決,雖不是警匪打鬥,但依然充滿娛樂」。另,NAVER電影評分為8.59分、專業媒體與影評更高達罕見8.14分。

 

朱智勛演活殺人魔入圍青龍獎影帝 坦言這角色連我都怕

     模特兒出身的韓國演員朱智勛,俊帥高挺的外型,一向是流行指標,如今更是演技備受肯定的實力派演員,今年以《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北風》、《七罪追緝令》三部電影展現不同面貌,接連拿下釜日電影獎、首爾大獎兩座最佳男配角,更以《七罪追緝令》入圍本屆青龍獎最佳男主角,且將與以《1987:黎明到來》入圍影帝的另一男主角金倫奭,一爭高下。專訪時,朱智勛回憶接演這個角色時,他表示「第一次接觸到讓自己會感到害怕的角色。這個角色的喜怒哀樂以秒為單位來做變化的,他殺人不是徹頭徹尾的完美計畫,也不是報復,而是一種無差別犯罪。」對於人氣翻漲與演技深獲肯定,他亦表達了感謝,「真的很幸運,每部作品都演得很幸福。看電影取決在觀眾的選擇,不是我想要就能實現的,今後會更加努力,成為大眾所熟知的演員。」

     由青龍、大鐘影帝金倫奭、朱智勛領軍,與青龍獎最佳男配角陳善奎、青龍獎最佳女配角文晶熙主演的《七罪追緝令》,將於明日11月9日在台上映!

 

《七罪追緝令》電影資料: http://garageplay.tw/1409

《七罪追緝令》YouTube電影預告:https://youtu.be/YHGyea3tQ7c

 

※《七罪追緝令》電影介紹:

★ 韓國票房冠軍,逆襲《猛毒》奪冠

★ 改編自釜山發生的真實案件

★ 金倫奭與朱智勛,兩大實力演員正邪交鋒,最詭譎的心理戰

★ 朱智勛首度挑戰連續殺人魔,他向警察自白的意圖為何?

 

我殺的人,不只一個。

 

    金亨珉(金倫奭 飾)是一名傑出的刑警,始終為追查真相,不遺餘力。一日,一個名叫泰伍的男子(朱智勛 飾),突然造訪向亨珉自首,一樁他已隱藏十年之久的殺人懸案,正告白如何藏匿屍體,銷毀證據之時,另外一隊警察,以其他案件逮捕了泰伍。一個月後,身陷囹圄的泰伍打電話給亨珉,自白他其實還殺了六個人,如果想要線索,就來見他...

 

 

欲知更多《七罪追緝令》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GaragePlayKorea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korea/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