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全台票房破億,榮登台灣影史日片票房亞軍

日本票房跨百億關卡 導演新海誠成宮崎駿後第一人

  《你的名字》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睽違3年最新作品《天氣之子》在日上映75天,總觀影人次突破1000萬,賣座破132億日幣(約新台幣40億元),榮登日本年度賣座總冠軍。不僅成為日本跨入「令和」年號首部票房突破百億日幣的日本電影,也讓導演新海誠以《天氣之子》、《你的名字》兩部作品,成為繼宮崎駿之後,第一位達成連兩部作品破百億票房的日本導演,寫下日本影史上相當難得的成就。車庫娛樂相準本片在台的票房潛力,積極爭取台灣代理發行權,安排於9月12日在台隆重上映。


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 代表日本角逐2020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

  《天氣之子》票房除了表現亮眼,在電影的藝術價值上也深受國際影評人肯定,不僅獲選近年來被視為奧斯卡獎季前哨站的多倫多國際影展「特別展映單元」(Special Presentations),更將代表日本角逐202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項(原最佳外語片獎),成為繼1998年宮崎駿的《魔法公主》後,時隔21年日本再次派出動畫電影出征奧斯卡的作品。車庫娛樂為回應影迷的殷切期盼,搶先在8月29日於台北樂聲影城800人雷射巨幕廳率先舉行全台獨家優先場,映後全場觀眾鼓掌,並在網路上引起粉絲熱烈討論,全台觀眾期待值爆表。


在台上映創佳績 全台票房破億 榮登台灣影史日片票房亞軍

  《天氣之子》上映即憑著爆棚口碑席捲全台,首週末四天總票房賣破5500萬台幣,榮登全台票房冠軍,在往年票房普遍不振的中秋節檔期寫下佳績。《天氣之子》電影票房夯,連帶引發網友熱議,好評洗版各大社群網站,網路上更有不少多刷粉絲爭相分享各自戰績,蔚為另類風潮。台灣更有鐵粉上映不到三週,就先後在日本台灣狂衝逾50刷,大大展現台灣粉絲對於《天氣之子》的熱愛,上映不到一個月全台票房已破1.3億台幣,擠下《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榮登台灣影史日片票房亞軍,僅次於新海誠的前作《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