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教父導演岩井俊二 來台宣傳新作《被遺忘的新娘》

藝文名導岩井俊二 為暌違12年的長片新作《被遺忘的新娘》訪台

  日本名導岩井俊二,為電影新作《被遺忘的新娘》,展開亞洲巡迴宣傳活動,10日抵達台灣,啟動為期四天三夜的台灣宣傳活動。《被遺忘的新娘》為岩井俊二繼《花與愛麗絲》後,暌違12年劇情長片編導新作,由柏林影后黑木華和人氣演員綾野剛、沖繩歌姬Cocco領銜主演。


岩井俊二貓帽裝萌 與影迷零距離互動

  岩井俊二訪台宣傳《被遺忘的新娘》,特於台北五間戲院舉行五場電影映後座談。10日晚間,剛下飛機飛塵僕僕的岩井導演,就一連出席兩場國賓長春與樂聲影城映後座談。樂聲影城一場更吸引了近600名影迷,岩井俊二導演更自己準備了360度全景相機與影迷合影,希望完整紀錄下這珍貴的一刻,每一位影迷與工作人員均能入鏡,拍攝過程中也增添不少趣味,還跟影迷一起戴起片中主題道具貓帽裝萌合影。


《被遺忘的新娘》記者會岩井俊二為311感謝台灣

  11日,《被遺忘的新娘》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記者會。適逢311地震五週年,岩井俊二導演表示,「《被遺忘的新娘》靈感來自5年前的日本311大地震,家鄉仙台受創嚴重,這個事件使他深深體會到人類生死無常,而後歷經四年半的籌備期才完成這部作品。最初是從小說開始,漸漸有架構後,寫成劇本。希望透過電影拍出他看到的日本現況。」而更希望透過媒體表達對全台灣人民感謝之意,感謝台灣五年前大力協助日本走出難關。更以中文與現場媒體打招呼,文青教父親和力No.1,還直言《被遺忘的新娘》「台灣是我的第二個故鄉!」十分希望有機會來台取景拍片。被媒體問及最想合作台灣女星?岩井導演立即點名「桂綸鎂」,他曾和桂綸鎂一起擔任電影節評審,覺得桂綸鎂看電影很有眼光,如有機會合作拍片會是很好的事。


岩井俊二與影迷親切自拍 再掀台灣文青影迷狂熱

  岩井俊二接受記者會與媒體採訪行程後,訪台最後三場與影迷相見歡,映後座談來到信義威秀影城、誠品電影院、京華城喜滿客影城等三間電影院。短暫的訪台行程中,聚集跨越中青兩個世代的影迷,岩井導演見到十年不見的台灣影迷,心情非常開心,不僅對於影迷提問有問必答,岩井導演還跟影迷大方自拍,提問的影迷,也十分幸運獲得岩井俊二親筆簽名海報。日本媒體更以”岩井俊二掀起亞洲狂熱”等斗大標題,熱烈報導本次的亞洲巡迴電影宣傳活動,岩井俊二新片訪台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