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全美新片票房冠軍!好評高達百分之97 外媒盛讚《鐵幕行動》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優異演出無可取代 間諜活動就像另類戀愛關係!?諜對諜戲碼意外散發濃濃BL味 《鐵幕行動》4月9日 深入敵陣

2021/03/22
電影資訊

 

  由「奇異博士」英倫男神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改編自真實事件的諜報電影《鐵幕行動》(英文片名: The Courier)將於4月9日在台上映。儘管美國目前仍受疫情影響,《鐵幕行動》上週五於全美上映後靠著引人入勝的劇情及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的演技魅力,票房狠甩同期上映新片近十倍,一舉登上新片票房冠軍!《鐵幕行動》不僅票房表現強勁,口碑同樣好評如潮,目前於全球最大電影資訊網IMDb上獲得7.3分高分好評,在指標性影評網站爛蕃茄上觀眾好評更高達97%。許多國際媒體盛讚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在《鐵幕行動》的優異演出,神還原被迫捲入諜報作戰的普通英國商人葛雷維爾韋恩這位真實歷史人物。而《鐵幕行動》在令人喘不過氣的驚悚諜報劇情外,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和米勒尼尼茲兩人之間生死交付的情誼,彷彿另類的戀愛關係,意外散發BL味,也在國外影迷中引發討論。《鐵幕行動》將於4月9日在台上映。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在《鐵幕行動》中飾演英國商人葛雷維爾韋恩,日前他接受專訪時也表示,「儘管葛雷維爾韋恩只是出身卑微的一介平民,有著不少弱點和脆弱之處,但他卻總是努力提升自己,最終完成了一件不平凡的大事。」導演多明尼克庫克也補充道,「《鐵幕行動》背後的真實故事十分有趣,兩位主角的所作所為緊密牽動著國際局勢。我們選擇用不同以往的方式去詮釋這部諜報驚悚電影,希望讓全世界知道《鐵幕行動》中的他們在人類歷史上所代表的不凡意義。」

  《鐵幕行動》改編自20世紀最引人注目的間諜故事之一,曾執筆過《殺手保鑣》劇本的編劇湯姆歐康納除了在扣人心弦的諜報驚悚情節上下足功夫,更透過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和米勒尼尼茲兩人之間飽滿的戲劇演出,巧妙地將間諜活動比喻為一種另類的戀愛關係。正如電影中,葛雷維爾和蘇聯線人歐列格潘科夫走在昏暗的莫斯科街頭,用充滿期待卻又帶點恐懼的聲音低語著「我們可以在這裡談話,這裡很安全。我夢想這一刻很久了,希望我能讓你知道這場會面對我來說,意義有多重大。」,曖昧的對白與互動讓兩位角色之間散發出濃濃的BL味,也意外成為《鐵幕行動》的一大看點。

  《鐵幕行動》根據英國商人葛雷維爾韋恩(Greville Wynne)的真實故事改編。劇情描述葛雷維爾(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飾)在冷戰期間與蘇聯線人歐列格潘科夫斯基(Oleg Penkovsky),暗中協助中情局滲透蘇聯的核子計畫,並提供了成功阻止古巴飛彈危機的重要情報。由「奇異博士」英倫男神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主演的《鐵幕行動》將於4月9日在台上映。

 

《鐵幕行動》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BW6NDRQBYwM

《鐵幕行動》電影介紹: https://garageplay.tw/1789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鐵幕行動》劇情介紹

 

★ 《殺手保鑣》編劇改編震撼人心的真實事件

★ 繼《模仿遊戲》後,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再演真實諜報戰

★ 解密古巴飛彈危機背後,不為人知的關鍵行動

★ 日舞影展全球首映,獲國際影評高度評價

★ 2021 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根據英國商人葛雷維爾韋恩(Greville Wynne)的真實故事改編。《鐵幕行動》描述葛雷維爾(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飾)在冷戰期間與蘇聯線人歐列格潘科夫斯基(Oleg Penkovsky),暗中協助中情局滲透蘇聯的核子計畫,並提供了成功阻止古巴飛彈危機的重要情報。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