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繼《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後 又一韓國民主經典之作! 由金相慶、李準基主演《華麗的假期》 80年代韓國民主電影三部曲全到齊! 《華麗的假期》數位修復版2月28日在台上映

2018/01/30
電影資訊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接連兩部真人實事電影在台熱映,不僅賺人熱淚,更引發廣大省思迴響,一股探討台韓80年代民主運動的浪潮正在興起。與前兩部堪稱為韓國民主電影三部曲之一,由金相慶、李準基、李枖原、安聖基主演的經典之作《華麗的假期》數位修復版,將於2月28日正式在台上映。

 

《華麗的假期》主預告與二版預告:http://gpx.tw/r/7effb9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華麗的假期》、《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以百姓視角觀看大時代動盪變遷!

  《華麗的假期》、《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不僅同樣改編自韓國駭人聽聞的光州事件,兩片主角背景有一相似之處,都是計程車司機,分別由金相慶與宋康昊兩位男星飾演。以主演奉俊昊導演《殺人回憶》而打開知名度的金相慶,無畏被政府列為黑名單,因被真人實事劇本而感動接演《華麗的假期》擔綱男主角,在劇中飾演計程車司機民宇,人氣男星李準基同樣無畏政治打壓,飾演其弟弟振宇。共演卡司還有資深影帝安聖基、知性女演員李枖原。近期金相慶宣傳電影《一級機密》時曾表示:「我是沒有政治色彩的演員。選擇電影題材時,真實故事總是最吸引我的,且我覺得這樣的故事需要被觀眾知道。但在演出《殺人回憶》和《華麗的假期》後,我被認為是有點政治色彩的。我不曉得是否真的有什麼黑名單,但我選擇真實事件的電影題材,是因為覺得真實故事電影充滿很驚人的力量。」

 

《華麗的假期》比槍砲更強大的力量!是人啊!

  《華麗的假期》演員安聖基在片中飾演退伍軍人朴興洙,昔日軍隊同袍說道:「難道你們要把光州的人民都殺光嗎?比槍砲力量更強大的是人啊!」此話一出,引發許多觀眾共鳴。自80年代起,亞洲各地民運興起。1987年,台灣解嚴,南韓開放總統直選,台韓在民主政治歷程上有許多相似之處,此點也引發不少台灣觀眾看韓國民主電影,對於台灣電影與民主化過程的諸多方面省思,得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華麗的假期》當年在韓票房大破12億台幣,席捲韓國730多萬人觀看,台灣影迷在網路上討論多年,但始終無緣大銀幕,《華麗的假期》自去年12月22日「friDay影音・2017 車庫韓影首映週」活動首映後,影迷紛紛期盼與詢問,《華麗的假期》終將於2月28日登台獻映。

  《華麗的假期》故事描述以開計程車為業的哥哥民宇與正在就讀高中的弟弟振宇相依為命。民宇在教堂邂逅李枖原飾演的護士朴申愛,展開各式追愛行動。恕不知自己車行的老闆、退伍軍人朴興洙(安聖基 飾),就是申愛的爸爸。在平靜無波的小日子裡看著電影,武裝軍人突然拿著棍棒闖入戲院,街頭抗議全斗煥獨裁政權的聲浪也越演越烈。振宇的同學無辜被軍人亂棒打死,氣憤之下,振宇與學生們希望走上街頭,民宇為其安全百般阻止。最終,局面更加混亂,不幸的事件卻接二連三發生,民宇與朴興洙等眾人開始企圖反擊軍隊的鎮壓,企圖找回原本的寧靜生活。《華麗的假期》2月28日在台上映!

 

《華麗的假期》主預告與二版預告:http://gpx.tw/r/7effb9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華麗的假期》電影資訊

導演:《火燒108大樓》金志勳

主演:《殺人回憶》金相慶,《實尾島風雲》安聖基,《步步驚心:麗》李準基 ,《真心給我一滴淚》(TV)李枖原

★ 在《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之前,同樣改編自光州事件經典作品,韓國民主電影不得不看的又一章

★ 韓國年度票房突破12億,席捲730萬觀影人次

★《殺人回憶》金相慶 X 《步步驚心:麗》李準基,展現動人兄弟情

★ 口碑盛讚經典作,影迷無一不在觀影後內心激盪不已

★ 入圍2007青龍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大鐘獎最佳女主角等多項大獎

 

1979年獨裁領導者朴正熙遇刺身亡,身為保安司令的全斗煥,獨攬軍政權,1980年5月17日全國擴大戒嚴。《華麗的假期》的故事也就此開始…… 

光州計程車司機姜民宇(金相慶 飾)和高中生弟弟姜振宇(李準基 飾),兄弟倆因父母雙亡,過著相依為命的平凡日子。民宇在教堂邂逅了護士朴申愛(李枖原 飾),展開熱烈追求。而街頭民眾抗議全斗煥下台的聲浪,逐漸持續擴大,充滿劍拔弩張的氣氛,5月18日凌晨時分,祕密進行大規模軍事調動,光州集結了大批空降部隊。就在此時,民宇約申愛去看電影,正在看電影兩人,浪漫安詳的時光,突然被打斷,電影院出現亂棒揮舞的軍人痛打追逃的男子,眾人倉皇而逃,映入眼簾竟是軍人們正四處暴打抗議民眾。弟弟振宇血氣方剛,也想加入抗議行列,民宇百般嚇阻,可振宇同學意外喪命後,振宇憤而走上街頭。身為計程車公司老闆,也是申愛之父的退伍上校朴興洙(安聖基 飾演),不忍看到軍民衝突,建議以往部隊同僚改採溫和手段,卻被軍方拒絕。眼前這場暴力衝突越演越烈,光州頓時陷入了人間煉獄之中,民宇、振宇與申愛眾人是否該何去何從?能否全身而退呢?

《華麗的假期》、《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可稱為韓國80年代民主電影的三部曲,透過歷史之鏡,看見人性的掙扎,反思你我未來之路。

 

欲知更多《華麗的假期》資訊,請上:

GaragePlay Korea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korea/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