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開韓國先例 導演試片會上數度哽咽 韓媒大推點評《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是2017韓國電影代表作!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1月19日重磅上映!

2017/12/15
電影資訊

 

  改編韓國真人真事,以1987年1月大學生朴鍾哲刑求致死案件為發展核心的《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13日於韓國龍山CGV影城舉行媒體試映與記者會,映後不僅獲得韓國媒體與觀眾極佳好評,導演張駿桓更是在記者會席間數度哽咽落淚,真情流露藏不住,成為韓國試片記者會史上第一人。韓媒評論:「雖然不想講那些常聽到的話,但真心覺得《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是2017韓國電影的代表作」「年度完成度最高的電影,導演與演員都令人著迷」「寫下影評的此刻,都還在落淚」「《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喚起這個時代的良心,我們在各自的角色中必須發揮自己的良心。這部電影不是過去的故事,而是現在這個時代的問題」《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韓國將於12月27日跨年最大檔期上映,而台灣將於1月19日重磅獻映!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正式電影預告:http://gpx.tw/r/ab4098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導演張駿桓試片會眼淚止不住  回想真實故事主角就哽咽

  台灣觀眾不時耳聞導演於試片會真情落淚的新聞,中國名導馮小剛也曾在自己監製的電影試片會七度落淚,但韓國試片會向來較為中規中矩,保留禮儀,鮮少有導演會在試片會上落淚,然《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張駿桓導演卻在試片會上數度哽咽,如此投入,藏不住的鐵漢真情,算是十分罕見的表現。張駿桓導演又哭又害羞地笑著表示:「剪輯的時候,已經看了好幾次,也哭了好幾次,但第一次跟演員們一起看完成的電影,眼淚就是停不止,怎麼辦?這種情況是不是叫做「自戀」?特別看到兩位烈士的瞬間,朴鍾哲僅21歲,而李韓烈才20歲….雖然《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是部商業電影,但我們是用真心去完成這部電影,敘述1987年的那些人們,勇敢地發出良心之聲,站在街上對抗當時的獨裁政權而流血流汗的故事。」

 

河正宇因《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真實到令人震驚而接演  金泰梨、李熙俊參加光化門燭光集會追求公義

  對於公平正義的渴求,是每一個人的盼望。近日朴槿惠「閨蜜門」主角崔順實被韓國檢方求刑25年,而《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的演員金泰梨、李熙俊,更以行動支持公義的追求,參加了去年此時的光化門燭光集會。於《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中飾演本來對時事漠不關心的大學新生妍熙的金泰梨表示:「和張駿桓導演初次見面時,並不是問我對於角色的想法,而是問我對於光化門示威的看法。所以,我每週都抽出時間到光化門,當我站在那裡,我跟妍熙想的一樣,真的這樣能改變這個世界嗎?但拍到電影最後一幕的最後一刻時,藏在心中某個角落的微小希望,也突然熾熱地綻放而出,我希望將這樣的希望傳遞給觀眾,讓他們感受到聚集在廣場上的人民,擁有著能實現目標的力量與希望。」

  李熙俊在本片中飾演希望揭露與報導真相的尹記者,李熙俊也表示:「收到劇本時,查了1987年那時的資料,看了新聞報導和YouTube影片後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查資料的時候,還在房間裡哭了。那時正值光化門廣場在舉行燭光集會,以忙著拍攝電視劇《藍色大海的傳說》為藉口沒去參加,但讀了《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劇本,就馬上去了集會現場。且我怕如果就這樣錯過的話,以後一定會後悔,真的非常想參演這部電影。」

  演技影帝河正宇,此次在《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則擔任飾演追緝真相的檢察官,河正宇也表示:「1987年當時我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村子裡都是催淚彈的味道,對於電影背景有大概的印象。而成為大學生後,才知道原來事件的來龍去脈是如此。劇本比小說還有密度與深度,因為這個故事是真的,真實到令人震驚,所以決定演出。」而1990年才出生的金泰梨並未經歷1987年那一年的動盪不安,但她依然深有同感的表示:「雖然是30年前發生的事情,但以我的年紀來看仍然很有共鳴。《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前半段的劇情推展,十分具有節奏,如此悲慘的事情竟是真實事件,令人哭笑不得,後半段更與現在我們身處的時代接軌,很有同感。」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當中金倫奭與河正宇三度交手,當大學生朴鍾哲(呂珍九 特別演出)被不當刑求致死後,金倫奭飾演的治安本部朴處長命人快速火化遺體,消滅證據,河正宇飾演的崔檢察官覺得事有蹊蹺,要求驗屍,雙方攻防緊張刺激。而李熙俊飾演的記者,希望挖出真相讓大眾知曉。其餘演員還有飾演監獄教導官的柳海真,以及飾演其姪女的大學新生金泰梨。《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因一個計程車司機的抉擇,改變了一個國家的未來。而《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則是因一個大學生死後,有一群人的選擇改變了世界,間接使獨裁的全斗煥下台,促成了韓國的民主改革!《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將於2018年1月19日在台獻映!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電影簡介

導演:《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張駿桓

卡司:《失控隧道》河正宇, 《神偷大劫案》 金倫奭(金允錫),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柳海真, 《下女的誘惑》金泰梨, 《V.I.P.》朴喜洵, 《藍色海洋的傳說》(TV) 李熙俊

 

★ 繼《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後,韓國又一反思歷史沉痛之作

★ 改編自真實事件,一探韓國「6月民主運動」的導火線

★ 繼《追擊者》《黃海追緝》後,兩大影帝金倫奭(金允錫) X 河正宇 破天荒再度共演

★ 繼《下女的誘惑》後,河正宇與金泰梨二度交手

★ CJ娛樂繼《華麗的假期》事隔十年,再度以民主運動為題材攝製作品

★ 張駿桓導演與金倫奭(金允錫)、呂珍九繼《華頤》後二度合作,呂珍九特別演出已故烈士朴鍾哲

 

  1987年的「6月民主運動」,為反全斗煥軍事獨裁政權,全國各地上百萬人的示威抗議遊行,眾志成城下扭轉了韓國的民主未來。而在6月民主運動前,本部電影描述一段不可不知的真實故事-「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

 

「只是拍了桌子一下,那孩子就死了」

  1987年1月,接受警方調查的一名22歲大學生朴鍾哲,在偵訊過程中猝死,為了湮滅其真實死因,警察局朴處長(金倫奭 飾)要求以最快速度火化遺體。但值班檢察官崔煥(河正宇 飾)深感案情不單純,質疑死因,要求一定要驗屍,警檢雙方展開激烈攻防。警方逕自公布死因為「休克致死」,但根據現場遺留下的痕跡與解剖結果,皆指向朴鍾哲乃因不當拷問致死!追蹤此案的尹記者(李熙俊 飾)寫了「大學生朴鍾哲,水刑拷問途中因窒息而亡」的報導,引發全國國民軒然大波,朴處長指示趙班長(朴喜洵 飾) 與其手下警員,要他們務必要平息此事。意圖埋藏真相的警察、想要找出真相的檢察官與媒體,雙方爆發大戰。一個大學生之死改變了一切……  

 

導演簡介

張駿桓Jang Joon Hwan 韓國電影學院第11期畢。其妻為韓國知名演員文素利。 1999年,與奉俊昊一同為《攻略:潛艇幽靈號》編劇。2003年《搶救星球》為長篇電影導演出道作,融合科幻、懸疑、喜劇多種元素,獲得諸多好評。2013年,以《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獲得韓國影評人協會最佳電影。

 

欲知更多《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資訊,請上: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