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一人分飾12角 演技大爆發!《凱特布蘭琪:宣言13》集結20世紀以降的開創宣言 《凱特布蘭琪:宣言13》9月22日在台上映

2017/09/13
電影資訊

 

  戲路百變的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在《凱特布蘭琪:宣言13》中一人超狂分飾12角,詮釋歷史上極具開創性的藝術宣言,讓觀眾得以探索20世紀以降50多名藝術家的思想宣言,也藉此驗證這些驚世言論是否經得起時間的淬鍊。

  德國實驗電影導演羅斯費爾德和凱特布蘭琪因為共同好友而相識合作,《凱特布蘭琪:宣言13》便是由羅斯費爾德2015年的影像藝術裝置《Manifesto》集結而成,這個影像裝置目前已在世界各大場地展出,並獲得藝評熱烈好評,就連雪梨晨鋒報也盛讚:「結合布蘭琪的驚人氣勢與羅斯費爾德敏銳的文學洞察力,《凱特布蘭琪:宣言13》每一分每一秒都精彩絕倫。一場探索文化及戲劇的非凡旅途,超出你的想像!」《凱特布蘭琪:宣言13》9月22日喧嘩上映。

 

凱特布蘭琪從影以來最前衛演出 《凱特布蘭琪:宣言13》展演眾聲喧嘩的現代藝術思辨

  凱特布蘭琪在《凱特布蘭琪:宣言13》中不停切換個性、口音和肢體動作,變身成刺青龐克、流浪漢、編舞者、科學家等12個類型完全迥異的角色,並精彩善用種種日常情境,佐以宣言相互辯證,例如她以股票經紀人的形象鏗鏘說出歌頌科技、追求速度的未來主義論述,以葬禮主持人的形象道出達達主義幻滅無意的憤世嫉俗之感,以保守壓抑的母親形象自白禱告出普普藝術的辛辣價值,又以學校老師的形象諄諄道出拍攝電影的黃金原則。

  這些宣言的出現多是源於對時代的反叛,且大都由男性撰寫,卻由當代最出色的女演員朗誦出聲,讓這些曠世言論再度延伸出跨時代的意義,以不同以往的方式呈現前衛藝術,紐約時報的評論甚至表示:「這些宣言不單單是被凱特布蘭琪唸出來而已,她可是用上所有精氣神爆發呈現!」

 

《凱特布蘭琪:宣言13》受邀多場國際影展 影評盛讚:「堪稱曠世巨作的精銳表演!」

  《凱特布蘭琪:宣言13》目前已受邀於日舞影展、紐約翠貝卡影展、鹿特丹國際影展放映,並獲得外媒熱烈的正面迴響,美國權威影評網站Indiewire便稱讚「羅斯費爾德精湛動人的《凱特布蘭琪:宣言13》是可稱曠世巨作的完美演出!」

  影評「多多看電影」表示:「高度風格化的前衛電影,看好看滿凱特布蘭琪!」;「XXY視覺動物的電影觀點」亦表示「這部片很特別、很藝術。電影由不同片段組織而成,像是導演在控訴藝術的想法。之前看《伊麗莎白》就覺得凱特布蘭琪是很有氣勢、霸氣的女性角色,在本片也是口條清晰,相當有說服力。」《凱特布蘭琪:宣言13》9月22日喧嘩上映。

 

《凱特布蘭琪:宣言13》電影預告http://gpx.tw/r/6e8468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凱特布蘭琪:宣言13》電影資料

導演:朱利安羅斯費爾特 Julian Rosefeldt

卡司:《藍色茉莉》奧斯卡影后 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 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一人分飾12種不同角色,詮釋13種藝術宣言

★ 13支直扣人心的短片,展演20世紀以降眾聲喧嘩的各流派箴語

★ 2017 日舞影展

★ 2017 紐約翠貝卡影展

★ 2017 鹿特丹國際影展

本片由13部短片集結而成,將20世紀近50位藝術家、設計師和思想家的箴語宣言寫入台詞,展現眾聲喧嘩的現代藝術思辨。

戲路百變的凱特布蘭琪化身成現代社會的12種不同角色,傳遞歷史上重要藝術宣言的影響,探討背後的實踐因素和政治意義,並以大膽露骨的詮釋對現今社會的藝術家提出質疑──這些前瞻宣言是否仍適用於現代社會?當初震撼世人的宣告是否經得起時間的淬鍊?

 

欲知更多《凱特布蘭琪:宣言13》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FlicksHouse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lickshouse/?fref=ts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