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衛林區黑暗聖經三部經典名作全新數位修復版聯映 《雙峰:與火同行》、《橡皮頭》、《驚狂》今年9月重返噩夢

2017/08/03
電影資訊

 

美國著名獨立導演大衛林區橫跨電影、電視大小銀螢幕,名作甚多、獲獎無數,在90年代製作的電視影集《雙峰》(英文名:Twin Peaks)於當年轟動一時,睽違25年後於今年推出全新一季《雙峰》,並入選第70屆坎城影展。當年《雙峰》播畢後,林區又拍攝了電影版的前傳《雙峰:與火同行》(英文片名:Twin Peaks: Fire Walk with Me),今年適逢電影25週年,《雙峰:與火同行》將以全新數位修復之姿,完美呈現於台灣影迷眼前。車庫娛樂日前釋出《雙峰:與火同行》官方中文正式預告與海報,將連同林區的另外兩部膾炙人口的異色邪典《橡皮頭》、《驚狂》,於今年9月引領觀眾重返想像力交織、潛意識恐懼的惡夢底層。

 

作曲大師安傑羅巴達拉曼提加持 《雙峰:與火同行》獲獨立精神獎、土星獎最佳配樂

大衛林區特有的黑暗、超現實主義的敘事風格,以及對鏡頭、色彩獨特的處理方式,讓《雙峰》為80年代一成不變的肥皂劇模式帶來強烈衝擊,而今年推出全新一季18集的《雙峰》,日前於第70屆坎城影展「70週年紀念」單元播映前兩集,再度掀起一陣雙峰熱潮。影集的電影版前傳《雙峰:與火同行》,是一部華麗而又詭異的電影,全片充滿了哥德式的意象以及林區擅長的夢境描繪,讓人永遠搞不清楚他呈現的究竟是夢境、幻想、現實還是回憶。而除了撲朔迷離的劇情外,本片的配樂也是一絕,由與林區長期合作的作曲家、今年已高齡80歲的安傑羅巴達拉曼提(Angelo Badalamenti)譜曲,烘托氣氛極為成功的配樂榮獲了獨立精神獎最佳原創配樂,以及土星獎最佳音樂等獎項。

《雙峰:與火同行》故事從雙峰鎮的少女蘿拉之死開始。蘿拉是個優秀的高中生,表面上她是一個健康美麗的陽光少女,但是由於童年時代她慘遭生父強姦,活在惡魔父親陰影底下的她內心早已支離破碎,充滿恐懼、幻影、夢魘。本片以蘿拉的視角向觀眾展現出一個詭譎迷離的魔幻世界。大衛林區三部黑暗聖經《雙峰:與火同行》、《橡皮頭》、《驚狂》,將於9月在台上映。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