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浪之月》獲「TAMA電影獎」三大獎《寄生上流》奉俊昊直呼「燃起忌妒心」 《嬰兒轉運站》攝影師首度參與日本電影 松坂桃李看《斷背山》做功課? 橫濱流星也是原著粉!導演爆料橫濱流星:笨拙又直率激似角色 《流浪之月》10月28日 滿目瘡痍

2022/10/25
電影資訊

 

  改編自日本年度暢銷小說的電影《流浪之月》,故事講述一起「女童誘拐事件」受到社會關注,被貼上「被害女童」與「綁架犯」標籤的更紗(廣瀨鈴 飾)和文(松坂桃李 飾),一直懷抱著事件真相的秘密,15年後竟再次相遇…。日前《流浪之月》榮獲日本代表性電影獎項之一「TAMA電影獎」的青睞,一舉拿下「最優秀男演員獎」(松坂桃李)、「最優秀女演員獎」(廣瀨鈴)、「最優秀新人男演員獎」(橫濱流星)三大獎項,除了李相日導演獨特的執導風格,演員突出的表現更成為電影成功的關鍵,《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觀賞後也大讚:「李相日導演具有在電影方面的強大能力,所有演員細膩的神韻利用光線與影子描繪的拍攝方式,和畫面呈現完美地相合,不得不說燃起了我的忌妒心。」《流浪之月》將於本週五10月28日正式在台上映!

  電影《流浪之月》請到知名韓片《寄生上流》、《嬰兒轉運站》的攝影師洪坰杓擔綱攝影指導,這也是洪坰杓第一次參與日本電影製作,李相日導演大方分享此次合作的契機:「我去參觀《寄生上流》的拍攝現場時見到洪先生,在那沒多久之前《怒》才剛上映,洪先生觀賞後表示非常地喜歡,還對我說:『真的很棒』,我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就拜託他有機會的話希望能一起合作。」此外,李相日導演更透露:「由於洪先生不懂日語,演員的一點動作、視線或是吐息他都想捕捉起來,有動物般的直覺,也很敏銳。」洪坰杓則是大讚日本的演員令他相當感動:「每位演員都有數次令我感受到『就是角色本人』的瞬間,集中力非常厲害。而那些也數次透過攝影機傳達過來,讓我很感動。」

  飾演男主角文的松坂桃李,曾表示對他來說這是相當困難的角色,也是第一次花了這麼多時間去煩惱該怎麼詮釋的角色,他回顧當時,找到的是「植物」這個關鍵字:「像佇立在一片毫無波瀾的湖中的植物,而李導演扔出名為『表現手法』的石頭,讓波紋擴散開來的感覺。李導演並不會馬上給出答案,而是扔下提示。不過,他會一直等待我得出答案,因此我也很放心地邊摸索邊前進。」在開拍之前,李相日導演還推薦了《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斷背山》、《不過就是世界末日》三部描寫「少數族群」的文藝電影,並對松坂桃李說:「或許能找到文是以什麼眼神看待更紗」,讓松坂桃李不禁苦笑道:「反而更搞不懂了…」

  橫濱流星在本作中飾演女主角更紗的未婚夫「中瀨亮」,雖然深愛著更紗,但是卻無法完全接受她的過去,甚至迷失了自己。橫濱流星曾表示自己是原著小說的粉絲,而在接到電影演出邀約後又重新讀了一次小說:「用亮的視角再讀一次後得出了不同的見解,以文的視角閱讀時覺得『這個男的到底是怎樣』,但是用亮的視角讀過後發現他有著悲痛的過往,因此才想用盡全力去愛更紗並保護她,也有讓人產生共鳴、充滿人情味的一面。」李相日導演則認為,橫濱流星本身笨拙又直率的一面跟亮有些相像。《流浪之月》將於本週五10月28日,正式在台上映!

 

 

《流浪之月》演員招呼語+電影預告:https://youtu.be/KqENDy3HI-8

《流浪之月》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4000

 

※《流浪之月》劇情介紹

★ 改編自作家 凪良汐 書店大賞冠軍同名小說

★ 《扶桑花女孩》《惡人》金獎導演 李相日 執導作品

★ 廣瀨鈴 x 松坂桃李 日本兩大影星攜手主演

★ 橫濱流星、多部未華子 盛情參演

★ 《寄生上流》《嬰兒轉運站》攝影師 洪坰杓 攝影指導

★ 女童誘拐事件的真相,只有我們兩人知道。

★ 2022高雄電影節

 

  某天傍晚,在下著雨的公園內,19歲的大學生.佐伯文(松坂桃李 飾)替渾身溼透的10歲少女.家內更紗撐傘,被伯母收養的更紗不想回家,而被文帶了回家。更紗在文的住處度過了兩個月後,文因誘拐更紗的罪名遭到逮捕。人生中從此背負著「被害女童」與「加害者」烙印的更紗與文,在事發15年後再次相遇……。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