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陰兒房》團隊打造駭人懼作《鬼禱》 全美最大連鎖影城選為十月必看恐怖片  改編自梵諦岡真實驅魔紀錄 近年全球惡靈附身案例激增 驅魔學校擴大徵才 《鬼禱》10月28日 與全美同步上映

2022/10/24
電影資訊

 

  由《陰兒房系列》《凶兆》製片團隊打造、《最後大法師》恐怖名導丹尼爾史坦(Daniel Stamm)執導的顛覆傳統驅魔電影力作《鬼禱》將於10月28日與全美同步在台上映。本片打破過往同類型電影的窠臼,改編自梵諦岡真實驅魔紀錄,並打造影史第一位驅魔修女,為觀眾呈現前所未見的駭人體驗!美國最大連鎖電影院「AMC」也將《鬼禱》選為「十月必看六部恐怖片」,與《月光光新慌慌:萬聖結》、《微笑》等年度強片並列,更是今年萬聖檔期唯一全美盛大發行的恐怖片,足以見得本片受期待的程度!電影《鬼禱》改編自梵諦岡真實驅魔紀錄,片中出現的驅魔檔案絕非無稽之談,過去就曾有16歲少女慘遭惡靈附身,在接受67次驅魔儀式後仍不幸痛苦離世的案例。現年高齡85歲的義大利神父塔拉博雷利(Vincenzo Taraborelli)已經執行驅魔儀式超過三十年,領有官方驅魔師證照的他,因為同行很少,有時候每天要接超過三十個案子,可以說是相當忙碌。如今他最大的煩惱是找不到繼承者,而惡魔依然存在於人世間,他表示,「如今有能力的人太少了,可是魔鬼還在。」! 

  本片編劇羅伯特扎皮亞(Robert Zappia)透露,他是在2018年讀到相關報導,關於近年全球遭惡靈附身的案例越來越多,教會因為缺乏驅魔人才,在世界各地開設教授驅魔的學校。他本身就是天主教徒,覺得這件事很有趣,於是把這些文章都存了起來。等到要發展劇本時,他思考主角該設定成怎麼樣的人,「一個年輕的神父?你老早就看過了。」於是他開始觀賞經典驅魔片,包含《大法師》、《驅魔》、《最後大法師》等,試圖找到新的切入點,結果發現修女不能驅魔,只有神父能夠驅魔,「這很有意思,如果有個修女擁有驅魔天份,會發生什麼事?」,而羅伯特更透露,他在深入挖掘歷史文獻後,確實找到不少未獲官方承認的女驅魔師事蹟,這也成為了《鬼禱》的故事原點! 

  而近年參演過《無名弒》、《全面攻佔2:倒數救援》等賣座強片的英國男星科林薩蒙(Colin Salmon),這回在《鬼禱》裡挑戰飾演驅魔學院的導師「昆恩神父」,是幫助安修女成為驅魔師的大功臣。他透露自己初次讀到《鬼禱》的劇本時,他是一口氣讀完的,「它真的很有趣,我深深受到吸引,裡面有很多嶄新的元素。」。另外,科林薩蒙過去並沒有演過神父,也未曾扮演過類似導師的角色,而他對此很享受,「年輕人圍繞著你,在腦袋裡面咀嚼你的建議,演這個角色真的很有趣。」。

  《鬼禱》劇情描述加入教會不久的年輕修女安,深信替人驅魔是她天生的使命,然而天主教會卻有個令她不滿的不成文傳統:只有神父可以進行驅魔儀式。幸好,安和一個認可她驅魔天賦的導師相遇,因而破例讓她參與並旁觀驅魔課程,成為首位學習驅魔儀式的修女。安很快地展現出在驅魔上的才能,與此同時,眾人卻發現她與惡靈有著一段不可告人的過去……《鬼禱》將於10月28日與全美同步上映。

 

《鬼禱》電影預告:https://youtu.be/jgq01cXZVao

《鬼禱》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909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鬼禱》劇情介紹

 

★ 《最後大法師》導演顛覆傳統驅魔電影力作

★ 《陰兒房系列》《凶兆》製片團隊打造破膽懼作

★ 改編自梵諦岡真實驅魔紀錄,嚇出恐怖新格局!

★ 近年惡靈附身事件頻傳,梵諦岡決定祕密設立驅魔學院,訓練新一代神父學習驅魔儀式對抗邪惡力量

 

  加入教會不久的年輕修女安,深信替人驅魔是她天生的使命,然而天主教會卻有個令她不滿的不成文傳統:只有神父可以進行驅魔儀式。幸好,安和一個認可她驅魔天賦的導師相遇,因而破例讓她參與並旁觀驅魔課程,成為首位學習驅魔儀式的修女。安很快地展現出在驅魔上的才能,與此同時,眾人卻發現她與惡靈有著一段不可告人的過去……。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