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坎城影展正式入選《三千年的渴望》 喬治米勒耗資超過18億台幣打造魔幻鉅作 喬治米勒醞釀超過二十年終於夢想成真 故事時空上下橫跨三千年 「古一大師」蒂妲史雲頓化身孤獨學者 自爆當初有眼不識喬治米勒 《三千年的渴望》9月2日 夢幻成真

2022/07/22
電影資訊

 

  2022坎城影展正式入選、《瘋狂麥斯:憤怒道》名導喬治米勒(George Miller)耗資超過18億台幣打造的魔幻史詩鉅作《三千年的渴望》(英文片名:Three Thousand Years Of Longing)即將在台上映,本片邀請《自殺突擊隊:集結》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和《法蘭西特派週報》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兩大實力派演員主演。故事描述一名古老的精靈試圖說服一位孤獨學者許下三個願望,好讓他重獲自由,兩人因此展開了一趟長達三千年的魔幻旅程……。《三千年的渴望》將於9月2日全台盛大上映。

  《三千年的渴望》改編自英國知名作家A·S·拜厄特(A. S. Byatt)1994年推出的短篇小說,喬治米勒在90年代偶然讀到這篇小說,並對它深深著迷,「我在這篇小說看到的是,它探討了很多東西。裡面有很多細節,在一個相對緊湊的敘事中,談論關於作為人類或以人類身份活著的奧秘與悖論。」此後,喬治米勒就一直懷抱將它搬上大銀幕的夢想,醞釀超過二十年後,今年才終於成真。

  《三千年的渴望》的故事上下橫跨三千年,從西元前八世紀阿拉伯半島的「示巴王國」一路講到現代的英國倫敦,不只有戰爭場面,甚至還有魔法元素,裡頭出現的各種神話生物和角色服裝,都有著喬治米勒作品裡一貫的精緻細節。故事將從伊斯坦堡為起點,穿梭古今橫跨歐亞,為觀眾帶來一場前所未見的視覺盛宴及魔幻冒險!

  值得一提的是,《三千年的渴望》的共同編劇奧古絲塔戈爾(Augusta Gore)是喬治米勒的大女兒。談到為什麼會找女兒合作,喬治米勒表示,他原本想邀請澳洲知名編劇尼克安賴特(Nick Enright)一同撰寫《三千年的渴望》劇本,兩人曾以《羅倫佐的油》入圍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但無奈當時尼克安賴特罹患癌症,已經時日不多。尼克安賴特是奧古絲塔戈爾的教父,從小看著她長大,於是向喬治米勒推薦她,「她的程度遠遠超過我,她有理解這些事情的能力。」後來,這個合作過程讓喬治米勒相當愉快,「我教她一些東西,她也教我一些東西。」

  蒂妲史雲頓回憶,她和喬治米勒認識完全是個巧合,那是在五年前第70屆坎城影展第一天的午餐時間,「當時的我非常害羞,我沒有太多認識的人,我坐到一個看起來很親切的紳士的對面,我不知道他是誰,我們開始聊天,經過15分鐘的對話之後,我發現他是喬治米勒。」後來,他們甚至還一起共進晚餐,最後結為好友。不久之後,蒂妲史雲頓收到《三千年的渴望》的演出邀請。

  《三千年的渴望》故事描述一名滿足於生活現況的學者艾莉西亞(蒂妲史雲頓 飾)意外喚醒一個古老的精靈(伊卓瑞斯艾巴 飾),精靈表示只要完成學者許下的三個願望,便能讓他獲得自由。兩人在伊斯坦堡的飯店內展開對話,也開始了一趟長達三千年的魔幻旅程……《三千年的渴望》將於9月2日全台魔幻上映。

 

《三千年的渴望》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753

《三千年的渴望》電影預告:https://youtu.be/oI0_FeGtfSw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三千年的渴望》劇情介紹

 

★2022 坎城影展正式入選

★《瘋狂麥斯:憤怒道》導演喬治米勒睽違7年最新作品

★《瘋狂麥斯:憤怒道》《尚氣與十環傳奇》幕後團隊打造精彩魔幻視覺效果

★《自殺突擊隊:集結》伊卓瑞斯艾巴、《法蘭西特派週報》蒂妲史雲頓兩大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

 

一名滿足於生活現況的學者艾莉西亞(蒂妲史雲頓 飾)意外喚醒一個古老的精靈(伊卓瑞斯艾巴 飾),精靈表示只要完成學者許下的三個願望,便能讓他獲得自由。兩人在伊斯坦堡的飯店內展開對話,也開始了一趟長達三千年的魔幻旅程……。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