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手的決心》影評:愛情就跟謀殺一樣,是一件需要以命相搏的事— 出前一廷

2022/07/13
電影資訊

 

朴贊郁透過《分手的決心》告訴我們,愛情就跟謀殺一樣,是一件需要以命相搏的事──以你的命、以對方的命、以愛你但你不愛他的這條命、以同樣深愛對方,因而如此恨你的那條命。

你籌劃謀殺或爭取愛情的每個細節,想像一切將帶來的各種可能,既期待自己能預期所有變數,控制各項環節,卻又因為那每每出乎預料的若有似無,因而深感刺激,最終甚至忘了你最原初的動機。

你調查懸案或試探對方的無數想法,勘究有機會指向真相的任何線索,期盼情況就與自己認為的一模一樣,但也害怕假設落空,甚至到了你因而不敢暴露太多自我,反倒更像勤於故佈迷陣的那一方。

你願意用命付出,也膽敢為其奪命,甚至還樂於以命作為獻禮。相愛時如此,分手時亦然。再怎麼低的限度,你為了下定決心所願意奉上的,也會是你生命中的其中一段。

相愛需要契機,至於分手,朴贊郁說,我們需要的,則是一種除了愛以外,什麼都可以付之一炬的決心。



本文經由 出前一廷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出前一廷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