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賈玲:不是為了當導演去拍電影,是為了拍李煥英才去當導演 《你好,李煥英》試映會感動大批觀眾 約定母親節帶媽媽來支持! 為了見母親李煥英最後一面 賈玲返鄉路上向人下跪借電話 《你好,李煥英》5月6日 母親節感人獻映

2022/04/29
電影資訊

 

  《你好,李煥英》(英文片名:Hi, Mom)即將在台上映,本片是中國喜劇演員賈玲為紀念過世的母親而打造,票房賣座突破249億台幣,位居2021全球票房前三名,堪稱該年度一大票房奇蹟!車庫娛樂於上週舉辦多場《你好,李煥英》全台免費試映會,獲得觀眾熱烈迴響:「今天看完,哭翻」、「看完真的會想媽媽」、「最後一段用掉半包衛生紙」、「母親節一定會再帶母親來支持」,為了讓更多人看到這部感人的電影,車庫娛樂決定加開免費試映會場次,只要填寫姓名即可報名參加,也歡迎觀眾帶著媽媽一同參加免費試映,詳情可上活動網站報名:https://garageplay.tw/sp/himom 

  賈玲曾表示,她不是為了當導演去拍電影,是為了拍《李煥英》才去當導演。為了紀念2001年意外過世的媽媽李煥英,賈玲先是在2016年推出舞台劇小品《你好,李煥英》,後來經過四年的籌備,才將它搬上大銀幕。談到為何選擇喜劇形式,賈玲表示:「雖然我的母親已經離世了,但是我希望我回憶跟她的片段的時候,都是一些快樂的過往。」作為喜劇演員,她也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更多快樂,「這部電影不單單是給大家介紹我樂觀愛笑的媽媽,也希望所有觀眾都能跟媽媽繼續幸福快樂的生活。」對於最後的成果,賈玲給自己的導演處女作打了99分,「我在開機的時候給自己寫了一句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千萬不要責備自己。』」

  回憶起母親過世當天,賈玲是中央戲劇學院的新鮮人,開學才一個月,她接到姐夫的電話,說媽媽出事了,叫她趕回家看最後一眼,當下她還沒理解這是什麼意思。「我那時候還沒有手機,我在車程裡給每個人下跪,請他們把電話借我用一下。」賈玲說:「我就始終不相信,媽媽連我是一個演員的職業也不知道,都未見過我演出。現在我很想跟媽說,現在我是一名喜劇演員,很多人喜歡我。我很想你,這部《你好,李煥英》我是把心掏出來給你們看。」

  中國女星張小斐在《你好,李煥英》中飾演年輕版的李煥英,原本人氣平平的她,因為這部片而爆紅,她在受訪時大讚賈玲的表現,並表示「玲姐」是她的貴人,「玲姐在片場很厲害,這是她第一次拍戲,她每一天好像要把自己用到盡,首先做導演已經很累,她又要做演員,所以我每天看到她處理一些事情,都會發自內心的佩服,換作是我的話,早就崩潰了。」

  《你好,李煥英》故事描述2001年,一心想要成為母親驕傲的大學新鮮人賈曉玲(賈玲 飾)因為母親突遭嚴重意外,而悲痛萬分。在她情緒崩潰的狀態下,竟然意外回到了1981年,並與年輕的母親李煥英(張小斐 飾)相遇,二人形影不離,宛如閨蜜。賈曉玲以為來到了這片「廣闊天地」,她可以憑借自己超前的思維,讓母親「大有作為」,但結果卻讓她感到意外……《你好,李煥英》將於5月6日母親節感人獻映。

 

《你好,李煥英》電影預告:https://youtu.be/xEs3fisYNRM

《你好,李煥英》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631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你好,李煥英》劇情介紹

 

★票房突破249億台幣,2021全球票房排行No.3

★中國知名喜劇演員賈玲首部自編自導自演劇情長片

★2021 中國春節檔票房冠軍,超越《唐人街探案3》

★2021 中國電影金雞獎 最佳女主角

 

  2001年的某一天,剛剛考上大學的賈曉玲(賈玲 飾)經歷了人生中的一次大起大落。一心想要成為母親驕傲的她卻因母親突遭嚴重意外,而悲痛萬分。在賈曉玲情緒崩潰的狀態下,竟意外的回到了1981年,並與年輕的母親李煥英(張小斐 飾)相遇,二人形影不離,宛如閨蜜。與此同時,也結識了一群天真善良的好朋友。曉玲以為來到了這片「廣闊天地」,她可以憑借自己超前的思維,讓母親「大有作為」,但結果卻讓曉玲感到意外……。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