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吉任務》影評:那個名叫凱吉的男人,那個夠瘋夠灑脫的凱吉,回來了— 膝關節

2022/04/20
電影資訊

 

怕大家時間不夠,直接說結論。這部片給一句評語就是「這是凱吉獻給那些鍾愛他的影迷們的超級情書。」你看完之後只會有無限幸福感。難怪爛番茄開出「97%」的好評。

當然,不是凱吉的粉絲,不認識凱吉的人,也會對這位影帝非常佩服,對劇情感到驚豔,絕對讓你意想不到快飛上天 (笑)

尼可拉斯凱吉的傳奇從影之路,從大紅特紅變成片酬一哥,然後也成了接片傳說,為了還清債務,因為他是狂買達人(還好最後債務真的都清償)。浪漫性格成就了五段婚姻中的不羈浪子,如果人家說戲如人生,那尼可拉斯凱吉還真的把人生活成了最瘋狂的戲。

《#超吉任務》(The Unbearable Weight of Massive Talent)本質上就是對凱吉歷年表演做了一趟總整理,你如何想像一個超級巨星能在大銀幕裡面「演自己」?本來凱吉並不想出任本戲,因為他覺得把自己真實性格/從影人生貫穿到一個電影中角色,這樣的「後設」其實在《氣象人》中已經「偷渡」了部分自我與父親的模樣。最後柪不過導演Tom Gormican的再三遊說,想不到目前本片口碑爆棚,可能會成為近年凱吉的代表作。

片中大玩過去凱吉電影裡的招牌印記,《驚天動地60秒》、《變臉》、《絕地任務》等知名電影,敘述一個熱愛凱吉的富豪花錢希望凱吉能來他的慶生派對,沒想到這個狂粉讓凱吉意外捲入一場中情局案件中。凱吉在片中變成了要拿出過去電影裡的角色絕活們應用到這場中情局風波中。過程大玩諜對諜心機遊戲,該有的風格化槍戰、飛車商業大場面應有盡有。
基本上你就算不認為這是一部「凱吉化」的電影,那些後設趣味其實還是能存在的。也可以看成另一種版本的《最後魔鬼英雄》(Last Action Hero),希望這個舉例能讓粉絲們理解對比座標。

部分情節跟凱吉真實狀況有出入,但有些表演模式則是影迷們熱愛的凱吉式的偏執瘋狂神經路線,那個名叫凱吉的男人,那個夠瘋夠灑脫的凱吉,回來了。

本周與全美同步上映喔!
 

本文經由 膝關節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膝關節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