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阿斯哈法哈蒂最新作《我不是英雄》5月登台上映! 歐美影視媒體一致好評 譽為法哈蒂自《分居風暴》以來最好的作品 《我不是英雄》5月13日 情非得已

2022/04/19
電影資訊

 

  《分居風暴》奧斯卡金獎名導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最新作品《我不是英雄》(英文片名:A Hero)即將在台上映,是他在《新居風暴》後暌違五年再度回到家鄉伊朗拍片。本片故事描述一名男子想用投機取巧的方式賺錢,結果卻陰錯陽差成為社會大眾眼中的英雄。《我不是英雄》廣獲各大電影獎肯定,不僅拿下2021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入圍2022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更代表伊朗角逐2022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我不是英雄》在2021坎城影展首映之後,獲得歐美各大權威影視媒體的一致好評,《IndieWire》表示:「阿斯哈法哈蒂最新的道德兩難之作,是他自《分居風暴》以來最好的作品。」;《The Hollywood Reporter》則認為這部片是「一部關於誠實、榮耀和自由的代價的好電影」;《Deadline》強調:「這可能是導演自《分居風暴》以來最幽微、最發自內心的電影。」

  談到《我不是英雄》的創作動機,阿斯哈法哈蒂表示:「在伊朗的新聞裡,你不時會看到一些非常普通的人,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做了一些非常無私的事,這樣的義舉會讓他們在社會上受到注目幾天,然後他們就被遺忘了。這種某人爆紅又消失的故事真的讓我很感興趣。」

  曾以《新居風暴》拿下坎城影展最佳編劇獎的阿斯哈法哈蒂,也在近期的訪問中分享了他的編劇秘訣,他說:「我會把自己想像成觀眾,試著問自己:『這對我來說有意義嗎?什麼時候我會覺得無聊、感覺受到鼓舞或開心?』我真的是以觀眾的身份來檢驗我的寫作。」

  暌違多年再度回到家鄉拍片,當被問到在伊朗拍片最大的挑戰是什麼,阿斯哈法哈蒂表示,在他導演生涯的初期,最大的挑戰是拍一部人們會想到電影院看的電影,希望能讓普通觀眾和專業人士都感興趣,「我仍然覺得這是個挑戰,因為我不想拍一部只有專家、影評人和電影愛好者才能理解的電影。」然而,隨著他的作品越來越多,他現在面臨的挑戰是人們會拿他以前的作品跟現在做比較,「我的下一個挑戰是不要跟自己競爭,我就照著內心的想法去做。」

  《我不是英雄》故事描述拉辛(阿米爾賈迪迪 飾)因為欠債而入獄,在為期兩天的假釋裡,他得知女友意外撿到一個裝有17枚金幣的手提包。拉辛原本想把這些金幣賣掉還債,但是可賣出的金額遠遠不夠。因此,拉辛轉而尋找手提包的主人,希望能藉此獲得一些獎金,沒想到他這項拾金不昧的「義舉」卻意外在社群媒體上爆紅……《我不是英雄》將於5月13日在台上映。

 

《我不是英雄》電影預告:https://youtu.be/B7k0sEs6Aho

《我不是英雄》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052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我不是英雄》劇情介紹

 

★2021 坎城影展 評審團大獎

★2022 金球獎 最佳外語片 入圍

★2022 奧斯卡 最佳國際影片 伊朗代表作品

★《分居風暴》金獎名導阿斯哈法哈蒂睽違5年再度執導伊朗電影

★《燃燒女子的畫像》《幸福的拉札洛》製片團隊協力打造

 

  拉辛(阿米爾賈迪迪 飾)因為欠債而入獄,在為期兩天的假釋裡,他得知女友意外撿到一個裝有17枚金幣的手提包。拉辛原本想把這些金幣賣掉還債,但是可賣出的金額遠遠不夠。因此,拉辛轉而尋找手提包的主人,希望能藉此獲得一些獎金,沒想到他這項拾金不昧的「義舉」卻意外在社群媒體上爆紅……。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