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比斯》影評:風格也確實讓人聯想到同類型的猛毒都是暗黑風格,黑暗風格強烈— 喬伊電影隨想

2022/04/10

 

魔比斯描述傑瑞里圖從小罹患罕見疾病,因此跟麥特史密斯成為好友,長大後藉由蝙蝠想找到治療方法,沒想到變成半人半吸血鬼的怪物,麥特史密斯也渴望得到這種能力,兩個好友因此反目成仇展開大戰。

大概因為猛毒的大賣,電影公司繼續找蜘蛛人的反派先拍獨立電影,之後有計畫再合體,這個漫畫人物一些設定很像是吸血鬼,交代因為主角跟小時候的玩伴皆罹患罕見疾病。一直都在試圖尋找治療方法,傑瑞里圖則是藉由蝙蝠做實驗沒想到把自己變成半人半吸血鬼。

除了吸血鬼有時候也讓人聯想到刀鋒戰士,當然主角沒有要降妖伏魔,他必須要先克制自己吸血的慾望,於是採用人工血液但時間有限,沒多久就會打回原形,好友麥特史密斯發現後也跟著使用成為跟他一樣功能的人只是是反派,被誣陷是殺人兇手,泰瑞吉卜斯飾演的警察只是功能性。

魔比斯描述傑瑞里圖因為實驗變成半人半吸血鬼與好友對抗,電影本身一點都不血腥,咬人的地方都是用帶過,風格也確實讓人聯想到同類型的猛毒都是暗黑風格,黑暗風格強烈,故事則是好友因為理念不同反目成仇,收尾則是電影公司試圖連接蜘蛛人串起整個宇宙,是否會成功得看之後發展。

 


本文經由 喬伊電影隨想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喬伊電影隨想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