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駭人燒腦鉅作《藥命回憶》 情節詭譎宛如科幻經典《變腦》 《移動迷宮》男主角重傷後首部主演電影 曾陷入瓶頸險退出演藝圈 導演盼打造大衛林區風格 外媒盛讚堪比克里斯多福諾蘭作品! 《藥命回憶》4月29日 藥是能重來

2022/04/07
電影資訊

 

  駭人燒腦鉅作《藥命回憶》(英文片名:The Education of Fredrick Fitzell)由《移動迷宮》系列男主角狄倫歐布萊恩 (Dylan O'Brien)、《靈病》女星瑪嘉夢露(Maika Monroe)主演,故事描述一位人生陷入瓶頸期的30歲青年,偶然想起一名人間蒸發的高中女同學,而她的失蹤似乎跟他當年和朋友們吃過的毒品「水銀」有關……本片穿梭於不同時間點的回憶,帶領觀眾和主角一同探索真相,頗有科幻經典《變腦》的風格。

  2016年,狄倫歐布萊恩在拍攝《移動迷宮》系列最後一集《移動迷宮:死亡解藥》時因為車禍重傷,導致演藝生涯陷入低潮,甚至一度考慮退出演藝圈。《藥命回憶》是狄倫歐布萊恩在結束《移動迷宮》系列後首部接演的電影作品,他回憶,自己讀到本片劇本時,覺得自己跟主角的迷惘心境很契合。「我記得當時心想,『唷,這就是現在的我。』」他說:「我正好處於這樣的人生階段,我經歷了很多事情,這個劇本感覺就像我的經歷,我完全能夠理解。」

  《藥命回憶》導演克里斯多福麥布萊德(Christopher MacBride)受訪時透露,本片的劇本早在十年前就已經寫好,總是放在他的後背包裡,是屬於「希望死前能夠拍出來的電影」,很幸運現在就能夠把它拍出來。談到希望這部片可以帶給觀眾什麼,克里斯多福麥布萊德表示,他其實不太喜歡電影有明顯要傳達的訊息,「如果有的話,我只希望帶給人們截然不同的體驗。」他透露,他在十多歲時偶然發現大衛林區(David Lynch)的電影,讓他非常驚喜,「我希望人們在看這部電影時有這樣的感覺!」

  《藥命回憶》的故事圍繞著一款名為「水銀」的毒品展開,觀眾透過宛如嗑藥般的迷幻視覺風格,穿梭在主角的各種回憶片段之間,要看到最後一刻才能得知真相。權威影視媒體《綜藝報》(Variety)盛讚本片:「《藥命回憶》證明了不需要大片廠的預算或精緻的電腦動畫,就可以打造出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式、帶有幻想色彩的連鎖寫實敘事謎題。」

  《藥命回憶》故事描述年近30歲的佛瑞迪(狄倫歐布萊恩 飾)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活以及工作、金錢、感情所帶來的壓力,他不禁對未來感到迷惘;某日,他巧遇一位老朋友,兩人在年少時期曾一起服用一種名為「水銀」的神秘藥物,在言談之間,佛瑞迪對過去模糊的記憶逐漸變得清晰,並意外揭開一個關於失踪女孩案件背後的謎團……《藥命回憶》將於4月29日上映。

 

《藥命回憶》電影預告:https://youtu.be/ygozPeJ0bZY

《藥命回憶》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598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藥命回憶》劇情介紹

 

★《靈異乍現》《辦公室大狂殺》團隊打造駭人燒腦鉅作

★《移動迷宮系列》男星狄倫歐布萊恩領銜主演

★2020 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 最佳劇情類影片 提名

★2020 加拿大導演協會 傑出音效剪輯 提名

★2021 瑞士紐沙特奇幻影展 最佳影片 提名

 

  年近30歲的佛瑞迪(狄倫歐布萊恩 飾)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活以及工作、金錢、感情所帶來的壓力,他不禁對未來感到迷惘;某日,他巧遇一位老朋友,兩人在年少時期曾一起服用一種名為「水銀」的神秘藥物,在言談之間,佛瑞迪對過去模糊的記憶逐漸變得清晰,並意外揭開一個關於失踪女孩案件背後的謎團,此時,因神秘藥物「水銀」所帶來的可怕危機正步步逼近……。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