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棒家族》影評:一部逗趣溫馨,又很有正能量的電影— 電影倫森

2022/03/23
電影資訊

 

接棒家族 / And So The Baton Is Passed
類型:劇情 / 家庭 / 小說改編
台灣上映:2022/03/11

劇情簡介:輾轉在毫無血緣關係的父母之間,至今已更改過兩次姓氏的優子,目前與擅長作料理的繼父森宮一起生活。優子懷抱著對將來、朋友、戀愛的煩惱,正埋頭苦練將在畢業典禮表演的鋼琴演奏。另一方面,換過許多伴侶仍活出自我的梨花,將所有的感情灌注在年幼又愛哭的女兒身上。但她卻在某一天,拋下女兒消失了蹤影…

- 哭爆。最後的大結局蠻好哭的(感動的那種,不虐),可多帶衛生紙進場。

- 我還停留在田中圭和石原聰美演日劇二十代男女主角的時候,沒想到現在都已經在演人家爸媽了,還有個二十多歲已經成年要嫁人的女兒(雖然不是親生)。

- 永野芽郁真的很懂哭,終於在銀幕上見識到江湖人稱的「仙女哭」。然後說實話,電影中她從高中畢業以後的很多髮型,我都覺得意味不明。叫石原聰美換上那些髮型大概也會翻車。大概只有永野芽郁能駕馭了。

- 岡田健史氣質這麼野獸(?,結果設定竟然是鋼琴王子,這個反差有萌。

- 石原聰美的角色最令人驚喜。很意外在這部偏喜劇的日本電影裡,出現這樣一個乍看行為很勢利、很有爭議,但細想之後卻發現是一個很誠實,也很實際面對自己人生處境的成熟角色。

- 把小孩當成接力棒傳來傳去這個概念,聽起來真的很詭異,但《接棒家族》卻能把它拍得很暖心,舉重若輕且深具啟發。

- 因為劇情上實在有太多過於夢幻、不切實際的設定,整部電影或許更該被看成是一個寓言故事。電影裡面每個角色反應和行為背後動機的安排,並不是根據「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做」,而是「在完全理性且成熟的思考下,此刻該怎麼做」。在覺得電影當中的一切似乎都太順理成章的同時,或許觀眾會有這麼一刻突然想反問:對啊,我們的現實人生為什麼會搞得這麼複雜?

- 是一部逗趣溫馨,又很有正能量的電影。

本文經由 電影倫森 ( @ayayaaronsays )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電影倫森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