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票房名導恐怖懼作《祖怨》 網友盛讚有《厲陰宅》風格! 越南奧斯卡視帝演出單親爸爸 小童星「見鬼」表情猙獰扭曲 《祖怨》4月15日 餘陰繞樑

2022/03/18
電影資訊

 

  全新越南恐怖片《祖怨》(英文片名:The Ancestral)4月15日將在台上映,本片由越南本土電影票房冠軍《怒火》名導黎文杰執導,是他首度挑戰恐怖片,也有望挑戰越南最高票房恐怖片。越南奧斯卡影集類最佳男主角吳光俊主演,《古曼童》林清美、《怒火》梅吉薇,越南兩大天才童星協力演出,故事描述一名單親爸爸帶著兩個女兒搬到一棟古宅內,小女兒卻從此飽受睡眠癱瘓(俗稱鬼壓床)的困擾,這家人才發現這棟屋子的不對勁之處……黎文杰透露,《祖怨》的故事靈感來自於他小時候鬼壓床的經驗。

  《祖怨》在越南上映後,受到許多網友好評:「(嚇人手法)讓人想起溫子仁在《厲陰宅》宇宙中的風格,處理得相當巧妙和出人意料,甚至不可預測。」、「我第一次被嚇到時,以為已經結束了,沒想到後面還有第二次和第三次。有時候音樂很圓潤,以為可以放鬆,但卻繼續嚇人」、「這部電影有一個有趣的地方,鬼不僅在晚上出現,就連白天也有,而且更加強大。」、「這部電影知道如何激發觀眾的好奇心,讓他們害怕顫抖,但仍要睜大眼睛觀看。」

  1985出生的越南男星吳光俊出道16年,演出橫跨大小螢幕,曾兩度拿下越南奧斯卡影集類最佳男主角,這次在《祖怨》挑戰演出單親爸爸,他坦言非常困難。「《祖怨》講的是父親和兩個女兒之間的親情,當時我還不是父親,我的妻子只有幾個月身孕。」他因此必須向其他已經當爸爸的親友請教,「部份還要歸功於林清美和梅吉薇跟我很親近,我們三個每天經常坐在一起聊天說笑,多虧了這些催化劑,我才能完成這個角色。」

  雖然拍攝恐怖片,但是吳光俊坦言他並不怕鬼,因為他全家都是佛教徒,他相信只要心存善念,超自然力量就不會傷害自己。他說:「如果我到偏遠的地方拍片,我經常會發誓:『我來這裡是為了食物和金錢工作,我不會做多餘的事,如果我做了多餘的事,請告訴我,讓我有機會糾正。』好在拍《祖怨》的時候,我跟劇組都沒有遇到什麼不尋常或嚇人的事情。」

  2009年出生的越南童星梅吉薇在《祖怨》裡飾演最早發現房子不太對勁的小女兒,是她繼《怒火》後第二次與黎文杰導演合作。談到這次演出的心得,梅吉薇表示:「我從來沒有演過恐怖片,所以一開始我也很擔心,不知道能不能達成要求,但是劇組裡的叔叔阿姨很支持我,幫助我分析角色,讓我把戲演好。」她更透露,每次拍攝新片她都很有壓力,因此會花很多時間跟導演和劇組進行討論,以便掌握台詞跟分析人物心理,她希望這次在《祖怨》裡的角色能讓觀眾感到耳目一新。

  《祖怨》故事描述一場家庭悲劇之後,單親爸爸清(吳光俊 飾)和他的兩個女兒搬到一個有百年歷史的古宅內,然而,自從搬家之後,女兒們就飽受睡眠癱瘓和夜驚的困擾,清尋求當地精神科醫師的幫助,卻因此發現這棟古宅背後的駭人秘密……《祖怨》將於4月15日上映。

 

《祖怨》電影預告:https://youtu.be/jIhEM-J42i4

《祖怨》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597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祖怨》劇情介紹

 

★越南本土電影票房冠軍《怒火》導演黎文杰全新恐怖懼作

★越南奧斯卡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吳光俊 大銀幕展現動人父愛

★《古曼童》林清美 X《怒火》梅吉薇,越南兩大天才童星同台演出

 

  一場家庭悲劇之後,單親爸爸清(吳光俊 飾)和他的兩個女兒搬到一個有百年歷史的古宅內,然而,自從搬家之後,女兒們就飽受睡眠癱瘓和夜驚的困擾,清尋求當地精神科醫師的幫助,卻因此發現這棟古宅背後的駭人秘密……。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