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影評:身為一位原作漫畫粉絲的觀眾,對於本次《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的整體是很滿意的—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2022/02/25
電影資訊

 

欸不是啊,第二季動畫還要等到2023年會不會太久...

-

先講結論的話,《劇場版 咒術迴戰 0》改編得相當有誠意,在忠於原作的前提之下,導演朴性厚很巧妙的把許多在本傳才有戲份的角色、例如七海建人、冥冥、豬野琢真、日下部篤也等人「提前」到前傳就有額外戲份,讓這些角色來去增加劇場版可看性,甚至把原作中中後段的重頭戲「百鬼夜行」的篇幅藉此拉長,使得原來漫畫裡稍嫌不夠、甚至可說被草草帶過的咒術師們對抗上千咒靈的部分變得更為豐富,當然百鬼夜行本來的重點就是放在乙骨憂太與夏油傑的正面對決,可在導演朴性厚不大卻很有效果的改編下,不管是在東京與京都的百鬼夜行,還是回來看咒術高專正發生的廝殺部分,都很明顯的比《東京都立咒術高等專門學校》再那麼精采且豐富不少。

可能會有人問說如果沒看過原作那看得懂《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嗎?我覺得這是完全沒有問題的。選擇以前傳而非本傳來進行劇場版改編是很聰明的決定,而這也是我認為比《鬼滅之刃》和劇場版《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好一點的地方,假設沒有看過動畫或是原作漫畫,就這麼直接去看《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的話會銜接不上,可是《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直接避掉了這個問題,《東京都立咒術高等專門學校》的時間點本就是在本傳之前,是替本傳的某些情節與角色關係做一個回顧、一個交代,所以即使沒有先看過先播的本傳動畫或是漫畫也無所謂,甚至我會建議新粉絲漫畫先看《東京都立咒術高等專門學校》、動畫則先看《劇場版 咒術迴戰 0》,是會對本傳的劇情與糾葛有幫助的,至於剛剛講到的被導演朴性厚提前到劇場版的角色若先登場了會不會影響本傳?答案是不會的,這點可以完全放心。

身為一位原作漫畫粉絲的觀眾,對於本次《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的整體是很滿意的,也因為這樣子的關係,才會對在這次劇場版中看見本傳才會出場的角色感到興奮與激動,對導演朴性厚能把這些角色安排的像是早就在前傳登場的樣子小感佩服,例如僅花約莫不到五分鐘就讓之後會在本傳和虎杖等人就讀的東京咒術高專交流的京都咒術高專學生們、東堂葵、加茂憲紀、西宮桃等人先和觀眾見面,好替後續會想去看動畫版的觀眾預習這些角色、同時也讓先看過本傳動畫的觀眾在這裡看到他們時增加對角色的親切感。

 


本文經由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