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店大賞」熱銷冠軍作品推出電影版 《接棒家族》集結日本兩大「一線女神」 從影首次演媽媽帶來「好孕氣」?!石原聰美搶先體驗帶孩日常 《接棒家族》3月11日 延續幸福

2022/02/18
電影資訊

 

  日本知名作家瀨尾麻衣子的原創小說《接棒家族》,描寫女主角優子輾轉在沒有血緣關係的父母親之間,一共更改過4次姓氏,最後和擅長料理的繼父森宮一起生活,講述超越血緣的親子情感,感人的故事情節深受日本全國書店店員好評推薦,榮獲第16屆書店大賞冠軍,原作書籍累積銷售更是超過110萬冊,進而改編成電影版,也將於3月11日在臺上映!電影《接棒家族》找來當紅女星永野芽郁飾演女主角優子、知名男星田中圭飾演優子「現在」的繼父森宮、日劇女神石原聰美飾演換過許多伴侶的母親梨花,由《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導演前田哲與編劇橋本裕志再度攜手打造溫馨動人作品,在日本上映10週動員將近130萬人次觀影,票房賣破17億日幣(約4.1億臺幣),永野芽郁、石原聰美更雙雙獲得第45屆日本奧斯卡「優秀女主角獎」及「優秀女配角獎」,為《接棒家族》寫下亮眼成績。

  有趣的是,石原聰美出道近20年,在《接棒家族》中是首次飾演母親角色,或許因此為她帶來「好孕氣」,她也在今年1月宣布即將正式升格成為人母,更是在片中搶先體驗該怎麼當母親,在劇中有許多與童星稻垣來泉互動的場面,對此石原聰美表示:「光是回想起來就覺得來泉是個可愛、率真又感性的孩子,家教也非常好,能感覺出她是在一個很棒的家庭中長大!」石原聰美更透露私底下曾經用和稻垣來泉的合照作為手機桌布,宛如真實的媽媽一樣,更可看出石原聰美對稻垣來泉的喜愛! 

  活躍於日本戲劇圈第一線的永野芽郁與石原聰美、田中圭,在《接棒家族》中竟都是首次合作!對此永野芽郁大方分享第一次與石原聰美相見的心情:「大約在初次見面日的一週前就知道能夠見面,我從那天起就有點坐立難安。當天我同時抱著終於能與一直看她演戲的石原小姐,以及終於能和媽媽見面的心情前往拍攝現場,非常地感動。」石原聰美也附和道:「我也覺得那是非常感動的瞬間,甚至希望可以被攝影機錄下來。」在片中永野芽郁與田中圭扮演沒有血緣卻共同生活的父女,永野芽郁回憶首次合作的感想:「田中先生與他人之間毫無隔閡又很爽朗,是很重要的存在。在拍攝時也是,既溫柔又可靠。」田中圭也提到:「森宮和優子是很少見的親子關係,要建立這個關係性還挺困難的。導演在執導編排上非常下功夫,由我們一起構築出來的感覺讓我深受刺激又相當有趣。希望能展現出與永野芽郁完美詮釋的優子之間,自然的距離感。」豪華卡司陣容共譜的溫馨另類家庭故事《接棒家族》,將於3月11日在臺上映!

 

《接棒家族》電影介紹: https://garageplay.tw/3544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接棒家族》劇情介紹

★ 連續8週TOP10,票房賣破17億日幣

★ 第45屆日本電影奧斯卡 優秀女主角獎、優秀女配角獎

★ 改編自作家瀨尾麻衣子書店大賞冠軍同名小說

★ 「小綾瀨遙」永野芽郁 詮釋毫無血緣關係的親子相處之道

★ 日劇女神 石原聰美 首次挑戰母親角色

★ 日本網友票選「最想讓他當父親的演員No.1」田中圭 飾演單親繼父

★ 父母們拚上性命也要隱瞞的謊言與秘密,真相究竟是…?

 

  輾轉在毫無血緣關係的父母之間,至今已更改過4次姓氏的優子(永野芽郁 飾),目前與擅長作料理的繼父森宮(田中圭 飾)一起生活。優子懷抱著對將來、朋友、戀愛等煩惱,正埋頭苦練將在畢業典禮表演的鋼琴演奏中。另一方面,換過許多伴侶仍活出自我的梨花(石原聰美 飾),將所有的愛情灌注在年幼又愛哭的女兒身上,卻在某一天,留下女兒消失了蹤影…。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