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55:諜影特攻》影評:很多打鬥橋段都是親身上陣,讓人由衷佩服這些影壇大姐大— 高個子的電影視界

2022/01/20
電影資訊

 

《355:諜影特攻》是一部以全女性角色為特色的諜報動作片,故事描述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飾演的美國中情局情報員「梅絲」在一次任務中意外失手,為了彌補錯誤,她找上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飾演的英國軍情六處探員「哈蒂佳」尋求協助,卻因此讓自己陷入更大的危機中……。

雖然諜報片該有的元素都有,但比起《神鬼認證》或《不可能的任務》,《355:諜影特攻》更像是一部「超級英雄團體」的起源電影,由梅絲的遭遇開始,帶出其他角色,讓她們在時而競爭、時而合作的過程中,逐漸建立起革命情感,進而真正成為一個團體。電影結束時,你會很期待再看到更多她們的冒險。

當劇情主軸是描寫眾人如何「合體」,演員的表現就格外重要,如果太假就會讓人打哈欠。而本片主要演員之間的火花算是非常精彩,從一開始的針鋒相對,到後來的相知相惜,這五位天后的詮釋相當有說服力。本片導演賽門金柏格(Simon Kinberg)沒有浪費如此華麗的卡司。                                                                                                                                                                                                                                                                                                                                                                                                                                                                                                                                                                                                                                                                                                                                                                                                                                                                                                                                

關於性別議題部份,近年來,市面上有許多女性擔任主角的動作片,光是讓女性負責「打」這件事,可能就會觸動一部份保守男性內心的警報器,覺得自己所屬的性別要被冒犯了。別擔心,《355:諜影特攻》沒有要讓你受傷,雖然還是不免俗的要展現「女力」,本片並沒有刻意醜化男性,只是忠實的呈現這些女性的厲害之處。當然,既然主角都是女性,片中不免俗還是會帶到一些女性在現代社會的困境。

說到《355:諜影特攻》最令人喜歡的部份,是一些讓這些間諜們更人性化的設定,比如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飾演的「葛蕾西艾拉」是個有小孩的家庭主婦,她在出任務的同時,還得不時撥空打電話回家,告訴孩子媽媽很快就會回來。讓觀眾明白這些間諜並不是冷冰冰的機器人。

動作場面方面,或許是因為有《神鬼認證》幕後團隊參與,《355:諜影特攻》的打鬥偏向寫實,不會像超級英雄電影飛天遁地那麼誇張,但拳拳到肉的風格,看起來仍然是相當過癮,而且看得出來很多打鬥橋段都是演員親身上陣,讓人由衷佩服這些已經有一定地位的影壇大姐大。

在《355:諜影特攻》結尾,導演替未來可能的續集留下了懸念,如果要問想不想再看到她們五位攜手出任務,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本文經由 高個子的電影視界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高個子電影視界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