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55:諜影特攻》影評:連番的動作場面,強調出《355:諜影特攻》的娛樂大片主軸— 出前一廷

2022/01/20
電影資訊

 

以女性作為主角的諜報片其實不算少,像是 Angelina Jolie 的《特務間諜》、Charlize Theron 的《極凍之城》,還有 Jennifer Lawrence 的《紅雀》等等,都是近年較為知名的範例。

然而,以上作品大多強調的是女主角的個人行動,至於角色結成團隊共同執行任務的那類諜報作品,則可以說是極為罕見,直到本週上映的《355:諜影特攻》(The 355),才讓女力主題也延伸到了這樣的類型中。
 


《355:諜影特攻》的故事,描述 CIA 探員梅絲發現可怕的毀滅性武器落入跨國犯罪組織手中,但卻由於官方立場之故,使她必須得自行找尋人馬,試圖阻止可能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恐怖行動發生。於是,她找來英國的老友協助,並因緣際會地陸續與各國的情報組織菁英聯成一線,組成一支超越國界的間諜團隊,以傳說中的女間諜代號「355」作為團隊名稱,試圖力挽狂瀾……


《355:諜影特攻》片中的「355」團隊,其演出陣容可以說十分華麗。除了主角 Jessica Chastain 以外,還找來了 Lupita Nyong'o 、Penélope Cruz、Diane Kruger 與范冰冰等人,藉由片外的跨國陣容,強化片中角色的印象,再加上連番的動作場面,強調出《355:諜影特攻》的娛樂大片主軸。



除了角色與演員,在劇情設定中,《355:諜影特攻》也直接沿用了現實世界中的情報單位。像 Jessica Chastain 的角色便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代表,而 Lupita Nyong'o 則是英國軍情六處的退休探員。至於原本便為德國人的 Diane Kruger 則飾演德國聯邦情報局的探員,Penélope Cruz 則是哥倫比亞國家情報局的心理諮商師。至於范冰冰,自然是至今仍相當神祕的中國國家安全部成員。
 


對台灣觀眾來說,《355:諜影特攻》還有一點特別叫人好奇。在《355:諜影特攻》的正式預告發佈後,便有眼尖的影迷發現在預告片裡,有一個一閃而過的飛車畫面,其場景正是台北市萬華區的西園路一段。由於預告並未提及台灣,因此也讓人好奇這個場景在《355:諜影特攻》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然後還有哪些地方可能出現在這部片裡,可說就此成為了意想不到的賣點……
 


本文經由 出前一廷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出前一廷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