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駭客任務:復活》影評:基努李維再度被喚醒拯救世界!— 喬伊電影隨想

2021/12/27

 

駭客任務復活描述基努李維是一名遊戲工程師,有時候分不清幻想還現實,直到神秘女子潔西卡海薇克告訴他真相,讓他再度想起一切,重新拯救世界與凱莉安摩絲。

應該沒人想過過了這麼多年才會誕生第四集,這次只有一位導演執導,兩人都變成了姐妹花,沒有找袁和平擔任武術執導,故事基本上維持著前幾集的模式,基努李維依然活在隱瞞的世界,有著似曾相識的記憶,所謂精神科醫生也只是要防止基努李維甦醒。

真正的女主角可能是潔西卡海薇克,戲份比凱莉安摩絲還多,導演設定勞倫斯費許朋已經老去,所以找了新的墨菲斯由小葉海亞阿巴杜馬汀飾演,一群人則是尋找基努李維企圖喚醒他的能力與記憶,這部續集大概年紀大了已經不會飛行,後半部則是一群人拯救凱莉安摩絲。在這部續集中明顯賣的是一種回憶與情懷,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對前三部曲的複習,有時候會變成搞笑與調侃,最高潮則是一群像是活屍的人在黑夜程式攻擊好人,收尾像是對續集做伏筆,依然非常導演的思維,無論如何愛是最重要的事情。

駭客任務復活描述過著平凡生活的基努李維再度被喚醒拯救世界,大概是隔前幾集真的太久,電影是一種對三部曲的回憶與情懷,如果你曾度過駭客任務年代的人便會對這部電影更有感情,即使基努李維與凱莉安摩絲已經步入中年,但有愛還是能解決一切。


本文經由 喬伊電影隨想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喬伊電影隨想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